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元旦禮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禮物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再過一天就放假了。收拾書包準備站隊放學時,班主任陳老師忽然叫住了我們:“等一下,我有東西給你們。”

  禮物?

  我不敢相信地自問道。真是難以置信,想起以前班主任罰我們抄課文時的那種嚴厲,我都懷疑我自己的耳朵。

  “快回班,我有東西給你們。”陳老師又說了一遍。我半信半疑地做回到了座位上。

  “快到元旦了,學校除了舉辦聯歡會,什麼都沒準備。看到你們都在送賀卡,我就用我自己的錢買了一些。本來想挑44張完全不同的,結果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所以,如果有重複的,別把它當回事。”陳老師站在講台上,用很小但很清晰的聲音說。

  “我給每個人都寫了留言,我希望你們能看一看,我把對你們的希望都寫在了上面。我希望,你們過了這個元旦,放了這個假,能認真地對待學習,認真聽從我的教導,別再貪玩了。當然我也會改正,我不會在無緣無故就罰你們了。”教室里靜得嚇人,所有的人都在聽,偶爾傳出一聲抽泣聲,那是被感動的同學流淚了。

  就在這時,我們學校有名的小霸王忽然大喊一聲:“嗨!”無疑是一聲嘲笑。結果全班嘩然,有斥責他的,又罵他的,更多的是對他的厭煩。

  陳老師做了個手勢,示意我們安靜。“可能有同學覺得這個賀卡沒什麼價值。確實,它的確沒有什麼特殊的,但我是認真地對待它的。雖然有的賀卡大小不一,但它都是一個價格的,不是說大的就貴,小的就便宜,而且,每一份都有我的一片心意。我希望你們能珍惜我們僅剩的不多的時間,抓住每一分每一秒……”陳老師說不下去了,鼻子紅了,透過眼鏡,可以看見她眼睛里有晶瑩的液體在流動。
   “陳老師,我們會好好聽您的話的!”金田寧大喊一聲,卻沒人埋怨他。

  “對啊!”“陳老師,我們會聽你的!”“就只有5個月了……”喊聲哭聲混為一談,我們都望着老師,止不住眼眶中的眼淚。

  “不耽誤你們的時間了。我點名,你們上來拿。記住,不要在學校里看。金田寧。”

  約莫過了十幾分鐘,大部分同學都拿到了賀卡。我看到有不少同學躲着老師的目光,偷偷地打開了精美的信封,讀起了老師的留言。沒有一個同學不淚水涕零的。

  “程明明!”

  我走到講桌前,接過賀卡,看了一眼陳老師。那年輕的臉龐,和藹的笑容,使我一愣。陳老師真的變了。

  放學后,大多數同學都打開了信封,走在路上還在談論着信的內容。宋健甚至還跑過來,高聲對我說:“陳老師真好!你知道老師給我寫的什麼吧?老師說,‘好好發展,你很聰明,對數學的認知感強,將來會成為重汽公司最年輕的董事長的~’。”我也悄悄的拆開了封緊的信,以行娟秀的正楷字顯現了出來:

  致程明明:

  你是我最出色的學生,總是有獨到的見解,希望你乘風破浪,追求學習、寫作上的最高境界。

  當然,也要改掉粗心的小毛病,提高自身的能力。

  陳老師於2008.12.29

  最後看了一眼學校,夕陽中,不知怎的,我看到了陳老師,她把頭探出窗口,注視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元旦禮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