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向日葵的眼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的眼淚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總有那麼一片金黃渲染在盛夏之中默默綻放,盛夏的灼熱如同蒸籠一般,籠罩着萬物,人們的扇子也未能驅逐這炎熱。偶爾一陣微風吹來,眼前的金黃在風中微微搖擺,花瓣雨花瓣之間,緊密相連,在金燦燦的日光下泛濫成一片海洋。

  記起小時候,清晨早起,沒有灼日炎炎,沒有吵鬧的蟬鳴聲,有的只是一片清涼,與四下寧靜的美好。我與姥姥沿着小路散步,清晨的露珠在小草的長葉上跳動,花朵在露水的滋潤下,水靈靈的,彷彿能捏出一把水來。靜謐的草叢,偶爾響起一陣蛐蛐的叫聲。小路的盡頭便是那片向日葵的海洋。我跟在姥姥的身後,看着向日葵葉瓣上掛着晶瑩的露珠,都低着頭面向大地,便疑惑的問道:“姥姥,姥姥,你看向日葵是不是哭了啊?”姥姥轉過身,寬大而溫暖的手掌撫上我的頭,滿臉的慈愛說:“傻丫頭,向日葵是沒有眼淚的,等到太陽一照,它們又會馬上快活起來了。”

  望着姥姥滿臉笑意,卻又只是半信半疑。隨着歲月的流逝,時光賦予了我懷念和遺忘的力量,關於那個向日葵的故事也遺忘了許些,只是越來越懷念和姥姥在一起的時光。忽然有一天,媽媽告知我姥姥生病了,現正在住院。我恍惚了片刻,趕到醫院探望姥姥。那時,她正如嬰兒般恬睡,臉色蒼白,眼角堆滿皺紋,雙手也被歲月的齒輪磨損得青筋暴起。我輕輕地握住姥姥的手,不禁潸然落淚,晶瑩的淚滴如同昔日向日葵的露珠,晶瑩剔透。姥姥輕輕掙開眼,見我淚眼朦朧,又撫上我的頭,只是如今的手不似從前那般溫暖,反而還帶着一絲的冰涼,微微的張開雙唇,淡淡的說:“傻丫頭,姥姥沒事,不哭不哭,等姥姥好了,帶你去看向日葵。”溫柔的話語帶着點點安慰,如同太陽一般,灼干我眼角的淚。

  清晨的向日葵哭了,低垂着頭,像個犯錯的小孩,只等太陽的升起來將它照耀。然而姥姥,您便是太陽,我就是向日葵,有了您的陪伴,從此,向日葵沒有眼淚。

  山東濟南山東省濟南第九中學高一:ys加楊淑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的眼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