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長征》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長征》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啊,現在播出的正是紅軍奪橋時驚險悲壯的局面:為了能夠在預定時間內到達瀘定橋,戰士們的鞋都走破了。奪橋時,無論這個“天險”是多麼的可怕,戰士們都奮勇向前,沒有退縮,經過戰士們的努力,瀘定橋終於被毛主席踩在了腳下。這木板,這鐵索,都染上各位戰士的鮮血啊! 

  像紅軍那樣不怕困難的人還有很多,比如張海迪下身癱瘓而自學成才;貝多芬雙耳失聰,卻寫出《命運交響曲》等世界名曲;李時珍遍嘗百草寫《本草綱目》;美著名社會活動家海倫·凱勒盲、聾、啞,但她克服重重困難,學會說話,讀完大學,掌握五種文字等,這些偉人的成就哪個不是歷經磨難才創造出來的。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鮮明的對比事例。在我五年級的時候,就有過這樣的事例。那時候有一個數學知識競賽,我參加了,初賽考得不是很好,當時我下定決心,複賽一定得考好。於是,我每天都去網上找題做,去書店查閱有關書籍,去老師家學習、輔導。終於,我的名字出現在特等獎的名單里。對於我來說,難題就是困難,那麼我就要解決難題,努力地去克服困難。不是有一句話叫“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嗎?如果你越去挑戰它,努力去克服它,那麼困難對你來說,根本不是一回事兒。但如果你退縮了,困難在你眼裡,就像巨人般,怎麼也推不倒,打不敗。 

  紅軍長征之所以能勝利,是因為他們有那種克服困難地決心。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努力去克服,爭取獲得更大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觀《長征》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長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