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病毒教會我們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毒教會我們的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20年 2月7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是正月二十四,明天是就是正月十五了。雖然馬上就要過節了。但是全國沒有一點喜悅的氣氛。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原因。人們都很害怕,到今天已經有三萬人感染了。三萬想想這個數字是多麼的龐大。但是讓我們靜下來好好想想其實他給我們的也是蠻多的。她給了我們一個分外安靜的長假。他讓我們能夠靜下來思考一下人生了。

  病毒的爆發讓我們不能出去瘋玩但是我們安靜的宅在家裡的時候又有了一些收穫。終於可以停止忙碌在家好好的陪陪父母了。終於可以好好看看這麼多年家鄉的變化看看歲月在父母的臉上留下的痕迹。這是在我印象當中姐姐在家停留最多的一年。因為病毒她不能出去上班。還有很多上班的人同樣因為這個原因不能出去工作。但是我們要學會辯證的思考。有一個寓言故事叫做塞翁失馬。這個世界的矛盾是互相轉化的。他們雖然不能出去工作但是在家裡他們也沒閑着。他們靜下心來思考了這一年工作的去向還有這個家庭發展的方向。姐姐和我說這一年她總算有機會把自己喜歡的韓劇追完了。他說雖然不能出去賺錢很痛苦但是在家看看書還是很享受的。以前很忙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看看書、也許今年是姐姐最開心的一年畢竟今年她完成了很多以前想完成的事情。

  病毒教會我們的不僅是這些。他還教會我們什麼是敬畏。這場疫情是因為人類對自然的不敬畏。大自然是我們的家,我們從自然中來。我們要好好愛護它。如果人們對自然足夠的敬畏不去吃野味經不會有這場疫情。這場疫情中多少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這麼多年我們向自然索要的太多了。對自然的傷害也足夠的多了。病毒的爆發讓人們開始思考自己和自然的關係,我們和自然的關係是共存而不是征服。人們靠着自己的智慧製造了很多強而有力的工具不錯。但是我們在自然面前還是渺小的。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就是現在的疫情。人們的工具在強大在它到來的時候還是被打了一個搓手不及。我們要學會和自然和平相處。敬畏自然。

  這次的疫情來的固然兇猛但是我們總會找到辦法克服的。病毒的爆發雖然是壞事,我們要學會辯證的去看待這件事。其實有時候最壞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時候。因為我們終於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和自然的關係了。這場疫情讓我們有機會把生活的節奏慢下來看看生活周邊的風景。疫情雖然厲害我們要樂觀的面對。加油,武漢。

您正在瀏覽: 病毒教會我們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毒教會我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