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好記憶不如爛筆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記憶不如爛筆頭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好記憶不如爛筆頭!

  這句話是我們語文老師在課上說的。

  對於很多自恃過目不忘的同學,老師語重心長地建議道。

  我一直很喜歡這位老師的課,而他的這句話我也真心贊同。

  我想,世上有過目不忘天賦的人畢竟是少數,隨時提筆記下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學,終歸是最好的。

  看到老舍先生的語錄中,也有一句和語文老師此話相差不多的:如果不隨時注意觀察,隨時記下來,哪怕你走遍天下,還是什麼也記不真確,什麼東西也寫不出。

  當初看到這句話時,我就特有同感。

  前一陣子,和家人去旅遊的時候,看到沿途的風景真的是興奮異常,當時心裡就蹦出了不少奇思妙想的好句子,想着要寫一篇關於這些美景的文章,然而,隨着接下來幾天旅途的勞累,漸漸地消磨了我的寫作熱情。

  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了,即使有時想提筆寫,卻是寫不出當時的心境了。

  碰到好的文句,碰到能引起暇思的好景,如果有條件,還是適時地記錄下來吧。人的記憶力畢竟有限,記錄下來,本子上有,腦子中也有,不是更好么?舉手之勞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好記憶不如爛筆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記憶不如爛筆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