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憶的升華(記憶不會被風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升華(記憶不會被風化)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光的消逝,人的壽命在減少,世界的壽命在減少,甚至整個宇宙的壽命也在減少,但永遠不變的,是記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記憶,也許是前世不可磨滅的記憶,也可能是今生豐富多彩的記憶,前世的事人們以為已經忘卻,其實不然,人這輩子在做的事就是沿着前世記憶的的軌跡來行事,佛家不是常說:“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嗎?所以,我們人世不管經歷多少世代,多少光年,我們的記憶永存,也是無法改變的。 

  在平凡人的記憶里,往往有些不平凡的故事,比如,在中國航天事業奠基人錢學森的記憶里,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在製造中國催化劑的閔恩澤的記憶里,以國家的需要為原則,燃燒自己,照亮能源產業。把創新當快樂,讓混沌變清澈,為中國點石成金,引領變化;在黨的理論傳播者方永剛的記憶里,生命全部奉獻給了國家,不忘自己的使命,保持在衝鋒的最好姿態。這樣的記憶太多,太多,多得可以說是滿谷豐登,他們的記憶沒有隨時間淡去,他們為自己的記憶添加了省略號。 

  也許,我們真的應該好好回顧一下自己的記憶,我們可以用筆將他們記下,或者將它們打成記憶小說,供別人看。人這一生,真的有很多的美好與悲哀,只有用心去感受,才能使這些記憶不失光彩,不失去價值。 

  也許前段時間的雪災讓很多人從谷峰跌進谷底,這場記憶是剛出現的,想必人們還歷歷在目。 

  2008年元月,臨近春節的冬日,大雪阻斷了交通,壓斷了電線,凍壞了水管。但就是這種惡境下,人們記憶中的人發生了升華。共和國的大地上,處處涌動着愛的暖流。 

  杜登勇也許還記得那難以忘懷的一刻,他為了女友不惜一切代價,凍在路上也要把女友背回家。兩個人的情投意合,親切甜蜜,溫馨鑄就了一段美好的記憶。 

  廣州打工的井建軍乘車遇到雪災受阻,他背著兒子一步一腳印的往家走,他把僅有的半瓶凍僵的水放在胸口,用體溫將其融化,偶爾潤潤喉嚨,經過10個小時的艱難跋涉終於回到家中。 

  他們的記憶頃刻間得到了升華,因為這段記憶像寶石一樣有價值,而不是沙漠中的沙被風化,他們的記憶會流傳給下一代,甚至再往下傳,這種記憶是永恆的,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升華(記憶不會被風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升華(記憶不會被風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