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葯的眼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葯的眼淚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小葯是個愛哭鬼。受了委屈就哭,生了氣就哭,高了興就哭,聽別人講悲傷的故事,也哭。總之,小葯愛哭就是了。小葯的眼睛不大,卻總是盈着一汪水,亮瑩瑩的。黑色的琉璃眼,眨巴着,總是透出一股柔弱味。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眉毛卻是小劍眉,不好看,不彎不直,不粗不細,就像是被人惡搞出來似的。短短的頭髮,不自覺的炸着,別提有多奇怪了。 

  小葯愛跑。每天就跟個皮猴子似的,上樹下河。朋友問:“小葯啊,你那麼皮,怎麼就那麼愛哭呢?愛哭的不都是弱蟲子嘛!”小葯聽了后,總愛翻個白眼,然後追着他們就打,還嚷嚷着:“你才是弱蟲子!不和你們玩了!”接着,轉個彎就跑得無影無蹤了。朋友們見怪不怪的,只是低聲的埋怨:“死小葯,又跑了!” 

  小葯有個朋友,喜歡穿綠色的衣服,戴綠色的發卡,像樹葉的顏色。所以,小葯叫她“葉子”。葉子很仗義,但脾氣不是很好。不過,沒關係,小葯喜歡和她玩。每天,她倆一起上學,一起寫作業,一起玩跳皮筋,一起唱嚇死人的跑調兒歌,一起去田裡摘西瓜,一起去小溪里摸螃蟹……以至於。小葯天天纏着葉子,寸步不離。葉子也不說什麼。也樂滋滋的享受。小葯有了好東西,總愛分一半給葉子,其他人看她倆那如膠似漆的小樣兒,打趣的說:“就跟一對雙胞胎似的!”小葯就痴痴的笑,就連眼淚都出來了。葉子的嗓門又高又尖,大吼一聲:“是誰欺負小葯了!看我不收拾他!”小葯拽拽葉子的袖子,淚汪汪的說:“沒人,我這是高興,笑出來的!”葉子一陣無語,只是默默的遞一塊手帕給小葯,無奈的說:“擦擦,鼻涕混着淚,都快流到嘴裡了……” 

  就這麼,小葯和葉子快快樂樂的過了五年,直到四年級的暑假,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小葯的爸爸回來了,說要帶小葯去外地上學。小小的小葯整天都笑呵呵的,葉子好奇的問:“怎麼了?高興成這份?”小葯笑眯眯的,連眼角都溢出了淚,用袖子擦擦后,開口說:“葉子!我要去外地上學了!”葉子沒說話,過了一會,就聽見葉子悶悶的聲音:“什麼時候回來看我?”“嗯,半年就會回來一趟。”小葯拉着葉子,開心的擁抱着,輕聲的說:“我終於可以每天都見着爸爸了。”感慨着,又開始傷心的流着淚。似乎要把這十年的“留守”所受到的委屈,全部哭出來。葉子輕輕的拍着小葯瘦瘦的背,安慰的說:“恭喜啊,去了外地,要乖哦。別總是哭,不然大家會更欺負你的……” 

  小葯走了,沒讓葉子送。她怕自己受不了,小葯答應過葉子,不會再哭了。 

  城市裡的人好多呢!彩色的霓虹燈在黑色的夜裡閃個不停,漂亮極了。那麼多新奇的東西吸引着小葯,所以,小葯沒心沒肺的忘了葉子,但小葯記得:別再哭了。新學校,新老師,新同學,一切都是新的。可是小葯總覺得少了什麼。皮猴子小葯,交了好多新朋友。整天都是開開心心的,朋友們都喜歡她,可是每到晚上,小葯總是傷感,看着天上的月亮,那麼大的黑幕上才那麼幾顆閃着微弱的光的星星。模糊着,星星連成了一片大大的樹葉。“哇”的一聲,小葯哭了出來,嘴裡不停的說著:“葉子……葉子……小葯想葉子了。”小葯媽媽一聽到哭聲,就跑了出來,問:“小葯,怎麼哭了?”“媽媽,小葯想葉子了,我……嗚嗚……我要回家看葉子!”小葯嗚咽着,紙巾擦了還流,擦了還流,玻璃似的淚珠,掉在地上,碎了…… 

  大概過了兩年,小葯升了初中。那個放肆的暑假,小葯求着爸爸,要他帶自己回一趟家鄉。小葯爸爸二話沒說,放假的第一天就帶着小葯回去了。 

  一路上,小葯看着似曾相識的故鄉,又想到了葉子,小葯就開心的買這買那,準備送給葉子。坐了半天多的火車。兩小時的客車,小葯終於到家了,放下東西。就跑到葉子家。小葯和葉子家就隔了一條街,整個就幾十米,不花幾秒,小葯就到了葉子家門口。小葯大聲呼喊:“葉子!小葯回來看你了!快出來啊!”喊了好幾聲,小葯都沒有聽見任何的迴響,小葯想:葉子是不是出去玩了?等等她吧。這時,小葉子的奶奶走了出來,操着一口的地方話,嘰里呱啦的說了些什麼,大致是說:葉子和她姐姐跟着她叔叔去江蘇打工了,沒在家。小葯當場就懵了,顫抖的問:“葉子,多久回來一次?”葉子奶奶也有些難過的答了句:“一年一回,回來也就住個兩三天。大概是農曆十七、八、九,那幾天……唉,作孽啊!”小葯傻了,愣愣的回了家,撲在床上,把頭埋在枕頭裡,撕心裂肺的哭着。大人說什麼,也止不住小葯的眼淚,所以也就由着她哭了。哭了不知多久,小葯的淚水似乎是流光了,怎麼也滴不出來了。眼睛腫着,跟個核桃似的,聲音嘶啞着,都說不出話了,擠了擠那棉質的繡花枕頭,都能擠出一碗水來。小葯安靜了,大人也就寬心了。到了晚上。小葯又想起了葉子。小葯心裡泛酸,不停的責怪自己:為什麼不半年回來一次?葉子為什麼不要小葯了?葉子,你回來看看小葯啊!小葯的眼睛腫了。好疼好疼,你幫小葯吹吹好不好?小葯以後不哭了,聽你的話。我們一起去摘野草莓、偷西瓜,一起下河游泳、摸螃蟹。有了好吃的,都給你,有了好玩的,也都給你。小葯不搶了,也不會再哭了……嗚嗚,壞葉子,為什麼不來找小葯啊?葉子,小葯錯了,小葯會好好的待在家裡,不會再跑了。你不知道,每天,我都想你,想我們小學時候的事……哭着哭着,小葯也終於疲憊的沉睡了過去。夢是美的,因為有葉子在呢……小葯想:真想沉在夢裡,不再醒來。醒了就沒有葉子了…… 

  第二天,小葯還是醒了。只是小葯的心變了。小葯變得安靜的如同放在舊書櫃里的羊皮書,小小的臉上充滿了悲戚感,原來那麼漂亮的琉璃眼,也像是蒙上了一層灰,混沌黯淡。小葯寂寞了。不再去找朋友玩。每晚總是看着葉子和自己的合影,痴痴的笑,又傻傻的哭。小葯藏着熱情的心上了初中,冷漠着臉,只是偶爾微笑着,那微笑卻又像是職業微笑一般,沒有溫度。小葯不再哭了,即便有再大的傷,也不會哭了。因為小葯永遠記得—— 

  別總是哭,不然大家會更欺負你的……

您正在瀏覽: 小葯的眼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葯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