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因磨難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磨難而精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只要向前走,就總會被磨難包圍,只要經歷夠了,磨難圍成的圈總會有漏洞。若是怯懦的人害怕退縮不再前行,甘於平凡,那麼他的生活將如一潭死水一般沒有生氣。因為,生命總是因磨難而精彩!

  記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有句經典的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瞧古人說得多有道理啊!人生多少經驗,不是從經手過的磨難中得來的?磨難,磨難,又何嘗不是一種磨練?

  我們都知道,蘇軾是個瀟洒快活的風流才子,可他的仕途卻不平順。他命多磨難,卻老來得志,一句“左牽黃,右擎蒼,千騎卷平崗”讓多少文人墨客自嘆不如?他陷入人生低谷,官職一貶再貶,可他並未被磨難打倒,他輕吟“竹枝芒鞋輕勝馬,一衰煙雨任平生”,這又讓多少高潔隱士引以為知己?被貶后不自怨自艾,不怨天尤人,反而胸襟豁達,態度樂觀,一句滿懷建功立業心情的“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又讓多少帝王將相遜色於其前?

  磨難面前,他從未有過低頭,抬頭挺胸,懷揣着自己那顆熱血沸騰的心,含笑向前走,走過的路,開滿了偉岸的花蓮。正是因他生命中有磨難,生活才充實,生命才精彩。

  海倫、凱勒本是一個健康活潑的小女嬰,可是因一場猩紅熱失去了聽力、視力與語言能力。面對上帝的不公平,想必很多人都會任由“破罐子破摔”了,可是海倫沒有,她存着樂觀心態,相信“皇天不負有心人”,多少次不為人知的汗水和淚水的湧泉浸透了她的心,她像一顆珍珠一般明亮,最終閃光於世界。

  還有一顆更亮的“珍珠”為太多的人所感動。曾芷君,一個三感不全的女孩。她的條件比海倫還要差,至少海倫還有觸感,她卻不能用手觸摸盲文,多次尋找發現只有雙唇的觸感最好,於是決定全靠嘴唇學習。大家可以想想,那該是怎樣一種困難的狀態與難以堅持的堅持!可她從未想過放棄,笑着勇敢面對。所以,她的生命因磨難而精彩!

  記得一位偉人曾說過:“就權當磨難是你成功之路上的考驗吧。”

  磨難,是考驗,是磨練,更是寶貴的人生經驗。待你老去的那一天,或許會坐着搖椅感嘆:生命因磨難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磨難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磨難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