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忠言逆耳利於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言逆耳利於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題記。

  面對錯誤,莫言老先生教給我們,首先要敢於聽取別人的意見,敢於承認錯誤,然後勇於改正錯誤。逃避錯誤、無視錯誤,都是心胸狹窄、目光短淺的表現。

  近年來,素有“語林啄木鳥”之稱的《咬文嚼字》開設專欄,為當代着名作家的作品挑錯,發現其中確有一些語言文字和文史知識差錯。對此,這些作家紛紛表示理解,並積極作出回應,表達自己的謝意。一些着名作家表示,請別人挑錯,是消除謬誤的最好方法。

  最近幾年,面對日本對於釣魚島的小動作,面對日本否定二戰成果的嚴峻現實,否定對亞洲的侵略的歷史,這些都是錯誤的。

  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它和台灣一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對釣魚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雖然,在1895年4月17日,清朝在甲午戰爭中戰敗,被迫與日本簽署不平等的的《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全島及其所有附屬各島嶼”。釣魚島等作為台灣“附屬島嶼”一併被割讓給日本。日本在簽訂前的三個月竊取這些島嶼,劃歸沖繩縣管轄。而且,日本又在1900年,將釣魚島改名為“尖閣列島“。

  但是,在1941年的12月,中國政府正式對日宣戰,宣布廢除中日之間的一切條約。1943年12月《開羅宣言》明文規定,“日本所竊取於中國之領土,例如東北四省、台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華民國。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貪慾所攫取之土地,如不歸還,會採取武力措施將日本驅逐出境”。

  誰知,日本現在…

  日本否定二戰成果,否定對亞洲的侵略歷史。日本對中國進行過的暴行——南京大屠殺,就是強有力的證據。現在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內仍有當時屠殺的資料、屠殺現場的照片,仍有當時經歷過南京大屠殺的人,那就是活生生的證據啊。南京大屠殺,那是讓30多萬人的血和淚流乾的災難啊。

  改正錯誤是一種態度。日本的種種行為這不正是心胸狹窄、目光短淺的表現嗎?這難道不是他陰險狡詐的表現嗎?

  莫老先生教會我們聽取別人的意見,敢於承認錯誤,勇於改正錯誤。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不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下場只會像日本這樣,遭到世人的唾棄。

  良藥苦口,忠言逆耳。

  面對錯誤,承認錯誤,改正錯誤。

  高一:張靜

您正在瀏覽: 忠言逆耳利於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言逆耳利於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