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文明城市踐於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城市踐於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一滴水,素多的文明彙集在一起就成了大海,文明是一座燈塔,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條路,指引我們走上正確的軌道,文明是一個城市的大肯定。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氣質,每個人的言行舉止都影響着一座城市精神氣質的形成,影響着城市品位的提升。文明是一種習慣,體現在每個人的舉手投足間,作為生活在這個大家園的成員,每個人都應從細微處做起,從自身做起。文明是一種文化,彰顯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和文化底蘊。

  近年來,我們國家開始了全面爭創文明城市的過程。現在隨時都可以,看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就有“文明”一詞,這一“文明”是在宏觀上的文明。其所指除了精神文明,還包括政治文明,甚至涵蓋公民個人行為中的文明表現。

  現在隨時都可以看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校也要求我們每一個學生都要記住這二十四個字。這就是在告訴我們每一個公民,要如何創建文明城市,要做到文明,必須靠大家的努力,要創建文明城市,就要先當文明市民,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從小事做起,要做到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在公共場所,如在學校食堂打飯時應自覺排隊,不插隊。在校園裡看到花壇里的花,不可以隨意採摘,所謂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看到老師和熟悉的同學,要主動問好忙着即使禮貌也是文明。這些文明行為其實並不難,但是卻總有一些人做不到。

  如今的社會,其實有很多不文明的現象,也許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但是卻關係到全社會的責任。一座城市,如果裡面住的全是不文明的人,那麼這座城市一定是灰暗的,一點也不和諧美麗。文明也是無處不在的,只是大家不注意,如果稍微留意一下,就會發現有些市場和小區等公共場所里都貼着許多文明標語。其實做到文明並不難,但是堅持做到文明就不容易了,所以,我們要從最簡單的開始,從基礎做起。把一座城市建設得更美好,不僅僅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責任。只有齊心協力,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為創建文明城市做出積極的貢獻,才能把我們的城市建設得越來越美麗。

  好的環境可以改造人,所以要想改變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設搞好,還要把精神文明傳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設者。城市文明離不開個人文明,作為城市這個大家庭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通過自己的文明行為,為城市增添色彩。爭做文明小衛士,從細微之處踐於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城市踐於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城市踐於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