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苦口良藥利於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口良藥利於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月前我得了皮膚病,面部與身上長了許多小豆豆,奇癢無比,擦藥膏也不見效,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與學習。無奈爸爸只好帶我去看病,結果挨打了幾天針,感覺是好了。本以為可以脫離苦海了,可是那位老醫生卻要我喝中藥,說是鞏固療效,可苦了我了。

  一天放學一進家門,我就聞到一股濃濃的草藥味,放下書包,媽媽就叫我吃飯,說吃過飯後馬上要喝中藥。

  晚飯後,媽媽端來一個比臉還大的碗,裡面裝着黑漆漆的中藥。看着這一大碗的中藥,我傻眼了,急忙問:“媽媽,這全都要喝嗎?”媽媽說:“這是當然的。”“啊!不會吧?”媽媽笑眯眯的說:“喝是要喝的,但是要分三次喝完呀。”哦,嚇了我一跳。不過喝三分之一,分喝三次,還是要喝完那一大碗,還是要苦啊!

  媽媽把三分之一倒在一個小碗里,我捧起碗對着嘴巴喝了一小口。“哇”,我大叫了一聲,“苦死了,就是讓我寫一百篇作文,我也不願喝這又苦又臭的中藥呀!”看着我皺成一堆的眉頭,媽媽心疼地說:“難為你了,孩子。你不但要喝,而且每天三次,要連喝10天。苦口良藥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你要喝你的良藥,聽我的忠言。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我捏着鼻子,又喝了一大口,苦得我差點把今天吃的一切食物都吐出來。別人都是因病得福??得到父母更多的關愛,可我是因病得苦呀!最後,在媽媽的“忠言”逼迫下,我喝完了那一碗中藥。

  唉,中藥真是??苦呀!那天以後,一日三餐之後少不了一碗黑漆漆的中藥。因為中午不回家,我還得把上學喝的水換成中藥,上學時喝。這樣過了10天,我的葯喝完了,病也全好了。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沒錯呀!

您正在瀏覽: 苦口良藥利於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口良藥利於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