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時代的洪流里,我們時常會把握不住自己,在這個流行社會我們經常會被人帶走,方向會跟着他們一起跑,隨波逐流,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做自己,有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的人生,要有自己的判斷,有自己的是非觀,有自己的三觀,並且準確的判斷。

  我認為做自己首先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主見。在很多事情上我們總是不明白,是非對錯就跟着主流方向走,我覺得這是不對的,因為在一件事情中總是有一些內幕或者是引擎,我覺得這些都是要自己分析的,不能跟着大多數人走,有可能真理是掌握在少數人手裡的。我們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能這樣被別人帶節奏拉着走,每個人都要有自己分析事情的能力,並且有着獨立思維。

  我們做自己有主見還表現在在一些事情上面,有自己的打算和計劃,而不是總是聽別人的,比如我們的學習計劃中,我們不能總是聽老師聽同學給我們講的,我覺得自己永遠比別人了解自己,所以需要針對自己的情況來給自己制定計劃,別人的話只能當做建議來,但是不能決定我們自己的計劃做自己就要表現在我們要始終記着自己是自己的主人,我們的路是自己選的。

  做自己還表現在我們要有堅定的立場,不要隨波逐流,做牆頭草。在當今社會有很多流行的事物,這些事情流行之後,便會有一大波人跟風最喜歡這些,其實他們並不是從內心裡真的喜歡,只是大多數人喜歡他們就把這當成潮流和時尚,然後爭相效仿,這些盲目從眾的心理也是不可取的。我覺得做自己就要有自己的審美和判斷,所以不要跟着大多數人一起喜歡一樣東西吧,我覺得每個人的愛好都是獨特的,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我們每個人都要做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