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做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部分人,做不好自己。做不好自己的特徵,應該就是自卑感強烈吧。或許有一句話說的是對的:“你之所以做不好自己,是因為你總是想着做別人。”是啊,如果一個人處處模仿別人的樣子,那這個人最後會變成什麼樣?我想,她不會變成別人,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她只會變成她更加討厭的人,從而越來越自卑,越來越迷茫。

  現在很多女孩子,都熱衷於整容,總是想把自己整得很漂亮,但是,其實人的審美觀是會隨着社會的審美觀的改變而改變的,因此,便出現了很多人整容後悔,也出現了很多人整容上癮的情況發生。先說整容後悔,她為什麼會後悔呢?那個樣子不正是她想要的嗎?原因有很多,比如說,整丑了,或者說審美變了。再說說整容上癮,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或許,其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她已經因為整容這件事情越來越迷茫。

  其實吧,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美醜這個東西,都是人們對事物抱以分別心,才讓事情的本身有了區別,比如說,一顆鑽石,它其實並不是天生就被稱之為美麗的事物,而是人們給它定義了一個“美”字。人呢,也是這樣,都跟隨大眾,總是覺得大眾的眼光覺得美,那它就是美,大眾的眼光認為它丑,那它就丑。然而,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什麼?一個人最主要的是什麼?這些又有誰想過呢?我想,一個人最重要的,莫過於做自己,一個人最主要的,也莫過於做自己。

  現在很多人,總是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別人身上,用來羨慕別人,用來嫉妒別人,從而,讓時間白白浪費。也許他們沒有想過,自己只要努力了,也可以變得這麼優秀,為什麼一定要和別人一模一樣呢?這樣,根本沒有什麼意義可言。

  人和人之間,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樣的。你擁有的東西他沒有,他擁有的東西你沒有,這個道理,就像這個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一樣。面對別人的美貌,我們不用嫉妒,因為美只是一層皮。面對別人的優異,與其嫉妒,不如化失敗為動力,好好努力。創造一個生命的奇迹。

  做自己,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智慧,做自己,是每個人都應該懂得的道理。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只有走好自己的那一條路,才是人生真正的康庄大道。面對迷茫的人生,我們要靜下心來思考,我是不是總想着做別人?再好好想一想,為什麼人一定要和別人一樣?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將會幫助你活得更好,過得更快樂更幸福,而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就是——做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