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自己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老師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任何一位老師可以陪伴我們一輩子,也不會有任何人能夠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一直為我們出謀劃策,我們需要做自己的老師,督促並鼓勵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

  做自己的老師,我們需要給自己樹立目標,擁有夢想。沒有目標和夢想人就像無頭之蛇,只能漫無目的的渾渾噩噩的過每天的生活。我們首先要做的是不斷的問自己,我到底想要做什麼,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什麼是我想做的事,什麼是不想做的,什麼是目標,什麼是興趣。在努力之前,我們需要不斷的詢問自己這個問題,讓自己先有明確的奮鬥方向。

  做自己的老師,我們需要不斷的給自己打氣,鼓勵自己。在奮鬥的道路上,我們不免會感到迷茫,不免會有挫折,跌入低谷,此時如果沒有家人在一旁開到,沒有朋友能夠切身的體會我們的感受,發自內心的安慰我們,這個時候,就要自己寬慰自己,自己鼓勵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不斷的告訴自己我能行,給自己前進的動力和勇氣,能夠越挫越勇,走向成功。

  做自己的老師,我們需要不斷的總結自身的錯誤和需要進步的地方。自我反省是走向成功很有效的方法,每天睡覺之前,我們可以好好思考今天有什麼做的不好的地方,可以是學習上的,可以是生活上的,也可以是與人交往上的,不斷的總結自己的錯誤,能使我們更快的明白自身的錯誤,更快的成長。

  我們都要學會做自己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