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終於看完了《盜墓筆記》,好幾部書,看了好久。

  每次看小說都是這樣,拚命地想知道結局,看完了,又覺得悵惘,沒法從情節里走出來。

  《盜墓筆記》里情節錯綜複雜,人物又多,看完了以後,發現還有很多未解之謎,不知道是南派三叔沒有交代清楚,還是我漏了細節,沒看明白。

  網上問的最多的就是,青銅門背後的“終極”是什麼?張家千年保守的秘密究竟是什麼?這些在原著里都沒有很清楚地寫出來,可能是想要保留懸念,讓讀者自己去想象吧。

  而小說里最複雜不明的就是男主“吳邪”的複製品們。

  那個和吳邪長得很像的“齊羽”是什麼人?老九門中的八爺,就是姓齊,那麼他是否是八爺的後輩?齊羽是不是錄像帶里那個在地上爬的人,他已經變成了像霍玲那樣不生不死的怪物嗎?如果齊羽就是此人,那為何吳三省要把自己的侄子吳邪,處心積慮地培養成和齊羽一模一樣的人,是為了混淆“它”的耳目嗎?若是如此,為什麼這個齊羽的複製品一定得是自己的侄子呢,天下間一定有很多和齊羽長得很像的人,可以用來像當初替換考古隊其他人一樣,作為齊羽的替代品?我最不明白的就是,吳三省怎麼就在“天真”很小的時候,就料定了他長大以後,就會和齊羽長得特別像,幾乎以假亂真呢,即使“天真”不是吳家人,而是齊羽的親兒子,也不能保證他就能和自己爹長一個樣呀!

  除了齊羽,還有張海客,以及花爺的手下,這些人又為什麼非要去冒充“吳邪”呢?最重要的是,最後那個拿走吳邪信件的,又是哪一個“吳邪”複製品呢?他為何要拿走那封信,拿走那個揭示了一切真相的信件!

  問題太多,然而都沒有答案。網友說,這畢竟是個故事,太沉溺其中,那就不應該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