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中無錢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無錢的快樂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活在世上,錢是立身之本。追求金錢原本無可厚非,關鍵是要取之有道,追之有度,對待金錢要具備一種良好的心態。那些口袋裡無錢,存摺上無錢,但心裡有錢的人活得最苦;而口袋裡有錢,銀行里有錢,但心中無錢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才能活得瀟洒,並享受到真正的快樂。 

  美國千萬富翁道恩斯退休后應邀擔任南方政府聯盟的顧問,年薪只有象徵性的1美元,但他依然不遺餘力、樂此不疲地工作。因為“不為薪水而工作”已經成為他工作的一種習慣。 

  送人玫瑰,指留余香。給,永遠比拿快樂。人生是花,而愛是花的蜜。當你付出了一份真愛的同時,也獲得了精神上的滿足,品嘗到了一種直達心靈深處的快樂。 

  有一個饅頭店的老闆,收入並不豐厚。他每天分三次蒸三籠饅頭,每次固定蒸120個饅頭,100個出售,20個接濟周圍貧困的老人和孩子。生意好的時候,常常饅頭一出籠就被搶購一空。但無論客人怎麼懇求,他從不肯把多出的20個饅頭出售。並聲明:“這是送的,不賣!”一轉身,用夾子把雪白的饅頭分給老人和孩子。而此刻,看着老人和孩子感激、幸福的表情,他那張黝黑的臉上也露出快樂的亮彩。 

  誠然,從物質上講,人有貧富之別,但是,從人格上講,並無貴賤之分。我既為道恩斯的金錢觀而折服,又為饅頭店老闆的樂善好施而讚歎。以道恩斯的經濟條件,他完全可以衣食無憂地在家含飴弄孫,頤養天年,或者以他的身價和影響為所從事的工作撈取不菲的報酬,偏偏是他心中無錢,樂於奉獻。而從事小本生意的饅頭店老闆,他的執著信念更是難能可貴。按365天計算,一天送出60個饅頭,一年就要送出21900個饅頭。暫且不論21900個饅頭價值幾何,單就他的高尚人格,就是他今生最珍貴的寶藏。請相信——只要打開愛的門窗,你的生活就會擠進快樂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無錢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無錢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