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和?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和?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和先生: 

  進來無恙乎?地獄之苦難受乎? 

  近幾年來你的身影頻頻閃現在銀幕之上,一部部清朝歷史將你的故事演繹得淋漓盡致,致使你的大名婦孺皆知,臭名遠播。想先生一生,居廟堂之高,不憂其民,專事收刮,貪污受賄,弄得個腦滿肥腸,卻不料機關算盡落得個千載罵名,先生若泉下有知,可曾有愧?有悔乎?你可知全國人民以你為恥乎? 

  先生當是明理之人,如何卻因為那一點銀子而迷失良知呢?你的眼中為什麼只有金子那絢麗耀眼的光芒,卻沒有憂慮民生疾苦的焦灼?你的眼中為什麼只有權杖上那顆瑰麗的紅寶石,卻沒有為國操勞的疲倦不堪?你可知因為你的貪慾,有多少人成了刀下亡魂。他們死得冤,死得冤啊!你錯了,你大錯特錯。你想知道你落得身敗名裂是為什麼嗎?小女子不揣冒昧,願為先生做指點,以當戒子暗示之後來者。 

  先生可知現代的“八榮八恥”,認識你的錯,可從此下手。這八榮八恥中“恥”正是你的罪行之所在。我想如果你把敏捷思維放在以祖國為榮,以服務人民為榮,以崇尚科學為榮,以誠實守信為榮,以遵紀守法為榮......那麼你不僅不會遺臭萬年,反而會流芳千古。先生之錯,在於只看到銀子和權力,既不愛人民,也不愛國家;既不為人民謀利,也不為國家謀利,致使誤入歧途,殊為可憾,可嘆。人之在世,“德”為立身之根,"才”為處世之本。有德者,如孔孟二賢,皆勤勉自修。如牛頓 、達爾文皆艱苦風斗。如焦裕祿、孔繁森為人民服務。如周恩來 、劉少奇為國操勞。有才者,如唐太宗等,以銅為鏡,一方面嚴於己潔身自好,另一方面任賢用能,勵精圖治,使得國泰民安,物阜民豐。如諸葛亮等,神機妙算,舌戰群儒,即使匡扶社稷之才,又是民間百姓之福也。他們沒有被名利和美色乃至金錢遮住雙眼,所以贏得了歷史的讚許和無數的美譽,人民敬仰,千世萬世為人們所稱譽,國家以他們為榮。 

  先生乃凡人,本無法抑制慾念可能將某種道德顛覆了千次萬次,但帶有懲罰性的規則使得無從迸發,並扶正道德之樹,從而形成了現在的法制社會。可謂“人性本惡,而人行總善”。而你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不知先生此時有何感想,是否知錯?是否悔恨?你的道德與良心是否如利刃般刺痛你的心?你痛嗎?先生生前的日子可謂一片黑暗,先生會恐懼,會害怕嗎?奈何先生沒有看透“榮”“恥”之關係,走上歧路,身敗名裂,嘗到如此苦果,當不宜怨天尤人。 

  願先生早日轉生,重新做一個對人民有利之人,知榮明恥,以洗先生惡名之污濁,贏得後世之讚譽。

您正在瀏覽: 給和?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和?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