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歲錢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快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到了,親戚朋友給了我許多壓歲錢。因為我今年已經十歲了,可以說是個小大人了,所以媽媽決定讓我自己保管和支配壓歲錢。 

  首先我把壓歲錢裝進了錢夾里,並放到了一個很安全的地方。因為我知道壓歲錢不能亂花,應該買有用的東西。新學期快要來臨了,媽媽準備帶我到華聯圖書城購買一些課外書和學習資料,臨走前,我從錢夾里拿了五十元錢揣進兜里。到了圖書城,我精挑細選,選中了四本書,一共三十六元錢,付錢的時候,媽媽剛想掏錢,我就把錢遞給了收銀員,媽媽很吃驚的看着我手中的錢:“你今天怎麼帶錢了?”我說:“這是我的壓歲錢呀。我想用壓歲錢買好多的書。”收銀員阿姨笑眯眯地接過錢,並誇獎我是一個愛學習的好孩子。聽了阿姨的讚美,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時,媽媽問我:“剩下的錢你準備怎麼支配呢?”我想了想,告訴媽媽:“首先我要在過生日的時候買蛋糕,拍一套我夢寐以求的生日照,為我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憶;然後我還想用剩下的錢幫助班裡有困難的同學或者捐給災區的小朋友;還有節日的時候,我還可以用壓歲錢買漂亮的賀卡……”聽了我的一番話,媽媽高興的把我抱了起來,說:“女兒真是長大了,懂事了,學會支配壓歲錢了!你今天表現的很棒,我要好好的獎勵你一下,現在咱們就去凌雲買零食去!” 

  就這樣,我在快樂中度過了一天,這都是因為壓歲錢,壓歲錢幫我換來了豐富的知識、美味的零食,讓我懂得了感恩……但我更深深的知道壓歲錢是長輩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希望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好好學習、健康成長,做懂事的好孩子!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摸了摸口袋裡的壓歲錢。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