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想堅持一件事的時候,有時候特別容易被外在因素所干擾。

  不管是堅持中的過程,還是堅持下來的成果,如果沒有得到很積極的回應,有時候那一股自我打造出來的動力就會漸漸地消磨殆盡。

  每當這樣的時刻,我都會有點兒小小的懊惱,不是為堅持的動力,而是對於自己太過在意外界的看法,從而對內心會有不小的撼動。

  可是如果能真正地把注意力拉回自己手上正在堅持的事情,認真地問自己,這一份堅持為的是什麼?難道不就是為了自己嗎?有時候外界的因素我們不可控,但是我們至少能掌控自己,掌控自己的自律,掌控自己的想法,掌控自己的意願。

  有時候當我們很認真地或者很沉迷於自己手上的事情的時候,並不一定往往都會得到支持更甚是鼓勵,有時候他們不過是路過,不過是不經意間,只是片面地從表象上給予表達直觀的感受,或評價,或批判,或關心,或指導。

  但這一切,也只是在那一瞬間,這些話是否真的抵達你的心理,還是由你自己來決定。

  你要學習篩選,同時也要學會堅定。有時候別人一時興起的好意,也只是在當時的那一刻,轉過身,各回各家,各過自的日子,但你不能因為人家的一句話,一句評價從而失去了自己的判斷力,別人早就拋在腦後,你卻要為之困擾,何必呢?

您正在瀏覽: 自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