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雜談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談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以來認為自己是一個"傳奇式"的"人物"——不是說我有多大的能力,而是說我的成長曆程,連我自己甚至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但是更多的,我覺得是累。 

  是的,回顧一下我從幼兒園開始到現在的往事,我領略了我的成長,以及我的成長過程中與眾不同的東西,當想起它們,我就覺得很漫長,而又非常短暫——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一出生,我就災難連連——頭上出生時就帶有一個“血管瘤”,需要手術;有一次不小心從床上滾了下去,起了一個大包;得了肺炎,往腦袋上輸液,心疼得姥爺掉眼淚;得了罕見而危險的“川琦病”,住院治療…… 

  我只有嘆息着回顧它們。 

  姥爺去世的那天,家人讓我和姐姐跪在他的相片前,我很驚奇,也有些害怕,不肯跪下,只是哇哇地哭。過了幾天,我想起沒有給姥爺跪,愧疚極了,“補”上了幾個莊嚴而鄭重其事的鞠躬。 

  幼兒園裡好象“貧富分明”,有的小朋友自命清高,像大人一樣,對其他的小朋友不理不睬。我純凈的心靈也受了傳染,變得像個小貴族:有一天,一個在我印象中有點軟弱的男生踩了我一下,我裝做生氣地說:“說五聲對不起!”他真的說了。我又驕橫地說了一句:“這還差不多!”這似乎是有些小朋友的口頭禪,被我拿來用了。 

  現在想起,我真的想對那個男生說一聲:“對不起!” 

  你一定詫異於我為什麼變好了。小時侯的根基為什麼沒有發展到現在? 

  這就是我為什麼有一個傳奇的成長了。 

  上了小學,進入新的環境,可能因為周圍不熟悉,漸漸的驕橫性格退縮了,換來的是可愛、內向。而小學時光又大大地磨練成了我現今的個性。榮譽和困難、尷尬讓我懂得了許多,眼中也多了智慧的光芒,性格中卻多了細膩的粗獷。我沒有跌如深淵,我抓住了青藤,變好了。 

  其實最讓我累的是小學沿途的風景。雖然6年看似不多,但它對我來說,的確太漫長了。 

  現在,我上了中學,眺望着,眺望着,卻有迷霧阻擋着我的視線。也許成長就是這樣,讓你看不到前進的路,只讓你自己伸手撥開它們。但我願意走下去,迎接未來的光明。

您正在瀏覽: 雜談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談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