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利用環境完善自我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利用環境完善自我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國古代便有天時地利人和之說,講的就是環境給我們的幫助,人生也是如此,我們要完善利用環境,接受環境的熏陶,不斷完善自我,慢慢地我們的人生便能散發出獨特美麗的芬香。

  對於優越的環境,我們要充分的利用,充分的接受環境的熏陶,這是一種能力,在《紅樓夢》中有一段“香菱學詩“其中香菱就非常會利用優越的環境完善自己,香菱命運悲慘,幼年時便壞人拐賣,並且受盡折磨,但她從未向命運低頭,仍然熱愛生活,她喜歡詩詞,終於有了機會與林黛玉等才女生活一段時間,如此優越的環境,於是香菱很快便拜了黛玉為師學習詩文,林黛玉教的非常到位,先讓她背詩,那時候香菱真可謂是手不釋卷,廢寢忘食,最終超額完成任務,開始學習作詩,她更是努力,連夢中都在念着詩句,經過不斷嘗試后,終於在詩文方面有所成就,這是非常難得的,但是香菱卻可以很好的利用環境,接受熏陶,認真努力之後有所成就,也在她悲慘的一生中添上最為絢麗的一筆。

  接受環境熏陶,完善自己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意境,環境的好壞,並不能左右我們的人生,只有善於利用環境,完善自己,最後才能使自己的人生出彩。

您正在瀏覽: 利用環境完善自我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利用環境完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