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國之魂,民之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之魂,民之本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國之魂,民之本。

  怡悅

  因為有它,激勵黨和人民,勇往直前,艱苦奮鬥,因為有它,激勵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因為有它,黨和人民才得以在風雨之中,砥礪前行,也許經歷無數的坎坷磨難之後,我們的民族才會更加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有勇氣去建設我們的國家去造福人民。它就是我們的民族名族精神。

  在“民族精神”的號召下,幾千年歷史長河中,我國人民始終革故鼎新,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開發和建設了祖國遼闊秀麗的大好河山,開拓了波濤萬頃的遼闊海疆,開墾了物產豐富的廣袤良田,治理了桀驁不馴的千百條大江大河,戰勝了數不清的自然災害,建設了星羅棋布的城鎮農村,發展了門類齊全的產業,形成了姿態萬千的生活,今天我們擁有的一切,都凝聚着我國人民的聰明才智,浸透着我國人民的辛勤汗水,蘊含著我國人民的巨大犧牲。

  民族精神首先表現為一種愛國精神。在五千年的歷史舞台上,無數愛國人士相繼登場。他們為了祖國的安寧,國家的社稷,民族的統一,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出自己的生命。因為愛國,他們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我們難以忘記岳將軍背上的精忠報國,難以忘記周總理的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難以忘記槍炮轟鳴,煙火瀰漫的戰場上勇往直前的戰士。就因為這一愛國精神,在上世紀大敵當前,民族存亡的危難關頭,全體民族的同仇敵愾,團結對外的力量就爆發了出來。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屹立與世界的東方,與一種愛國的精神是分不開的。

  民族精神,也表現為一種自立,自強,自尊,自信的精神。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在遭遇坎坷,挫折時,也要坦然面對,相信自己一定能撥開烏雲,走向成功。在歷史的軌道上,正式由於無數滿懷希望的自信者,才推動了歷史車輪的前進。沒有自信,大禹有怎能治水,諸葛亮的空城計又怎能勝利,魏徵的諫書又怎能交到太宗手裡,神州飛船又怎能發射成功?自信,就像一把鋒利的匕首,使許多問題迎刃而解。自信,推動了社會的進步,民族的發展。 民族精神,也是一種忠,真誠,知恩的精神。這種精神代代流傳,輩輩傳頌。我們記得仲卿與蘭芝的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記得元稹在聽到白居易被貶后的垂死病中驚坐起,記得汪倫與李白的情誼深比桃花潭水……這種精神,使的我們更懂得做人的道理。

  民族精神,還是一種團結的精神,是全國人民團結起來振興中華;是一種寬容的精神,是蘇東坡的一蓑煙雨任平生";是一種勇猛的精神,是飛將軍勇擊匈奴的赫赫功勛;是一種淡泊名利的精神,是五柳先生的不為五斗米折腰。

  民族精神的表現的何等的多,而我也只能是攫取了浩瀚長河中的幾多浪花,截取了雄壯樂章中的幾個片段,拾掇滿地黃花中的幾片花瓣而已,我們要高舉我們的民族精神,將它發揚光大。

  從“非典”到“新冠”數不盡的中國人民上下同心,眾志成城打敗病毒,取得成功形成了名族凝聚力,僅僅幾天構造了設施齊全的醫院,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速度”、我國緊跟時代發展潮流的步伐,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同時我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逐漸提高。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華民族,天下一家。當武漢封城消息震驚世界,我國各省卻在積極籌備醫療物資等用品全力支援武漢。各省的“英雄兒女”、“白衣天使”紛紛奔赴前線,救死扶傷。他們建築起來火神山、雷神山醫院,他們救助了一個又一個被病毒侵襲的患者,他們一直守護着路口、大門和各個通道,他們用自己的血肉築起了堅固的城牆。他們從一開始,就已經和這場病毒開始了生死較量。

  抗擊疫情,人人有責。抵抗新冠病毒,沒有人會是旁觀者。組織動員群眾,竭盡全力降低疫情傳播的人群數量,全力以赴對生活的居住地消毒殺菌,充分發揮網絡宣傳自我保護的高效作用,認真落實全民動員、聯防聯控的重要要求。全民都是護衛者,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每一個人都要為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

  中華民族的精神是一種堅貞不屈、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偉大的民族精神。這種精神使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勝利,使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戰勝困難。使我們一次又一次得到磨練,正是因為這偉大的民族精神,才使我們新中國成立。才使我們中國有今天的成就,才使我們有今天得好生活,但我們不能因為有了好的生活就把民族的精神忘得一乾二淨,我們要傳承下去,我們要把中華精神發揚光大。

  習總書記曾說:“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國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中國不僅是中國之中國而是世界之中國。加油中國!

  辛丑年 怡悅作

您正在瀏覽: 國之魂,民之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之魂,民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