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收穫 

   就是那件看似平凡的小事,感動了我,讓我收穫到了本質 。由於爸爸在外面上班,中午回來很晚,所以每回都要被迫去吃牛肉麵。 

   今天好像人很少,店裡冷清清的,爸爸去前面要面,我則是坐在一邊等了,不一回兒,一對父子朝麵館走來,他的父親踱着步子,慢慢的向前走,我在上下打量,原來是個盲人。我不禁一顫。他們父子坐在了一個空位上,那個男孩掏出了帶有體溫的幾十元錢,說:“爸,給您要碗牛肉麵吧,我就吃碗蔥花面。”父子倆爭了半天,那個男孩兒還是聽了父親的話。我的目光有被那個男孩兒繼續吸引住了,他走到前面,小聲和服務員說:“阿姨,一碗牛肉麵,一碗蔥花面。”然後又後退幾步,大聲的喊一聲:“兩碗牛肉麵。”那是為什麼哪?我百思不得其解,這使我更被他吸引住了。我和爸爸的面好了,我一邊吃一邊想,目光從未離開過他們,這時,兩碗熱騰騰的牛肉麵和蔥花面端上了他們的桌子。他的父親不停的向男孩兒的碗里夾牛肉,嘴裡還說著什麼似的。這時男孩兒又不停的把自己碗里的牛肉又夾回父親碗里,他父親說:“這家麵館還不錯,放的牛肉還不少。”男孩兒沒說話。坐在一旁的我也是愣愣的看着他們。突然一位服務員端着一盤涼菜走到他們面前,說:“這是本店送您的涼菜,請慢用。”他們父子倆連聲道謝,過一會兒,那個男孩兒拿起菜單翻了翻,又放下了。“他想幹什麼呢?” 

  我心裡想着。不一會兒,他們吃完了,那個男孩兒又扶着他的父親踱着步子走了。他們倆的背影一直留在我的腦中,直到他們在我眼前消失。 

   “快吃呀?”爸爸催着我,也不停的向我碗里夾肉,我把目光又放到那張桌子服務員正在那收拾,她拿起盤子,看到底下還壓着四塊錢,我的心裡一陣酸楚,似乎 

  能感到眼眶熱熱的,再一回頭,想看看他們的背影,只省下秋天裡的一片片落葉。 

  他們父子倆的背影到現在我記得還很清楚,就是這見平凡的小事,使我收穫到一個人的兩種善良的本質,孝敬父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而誠實善良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爭取的。 

   高一(四)班王征 

  北師大燕化附中2005級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