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籍帶給我的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帶給我的收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大千世界中,書籍的海洋是無止境的。博覽眾書,自能陶冶情操,提高素質。有人曾說過:“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自是如此。我總喜歡抱着好奇的心態去讀書。因為還記得老師曾說過:“不僅僅是探索實踐,以好奇的心態去讀書,也同樣能滿足你的好奇心,豐富你的學識。 

  在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我似乎看到了海倫的樂觀笑臉,卻又為她的堅強、開朗的一面所感動。在這本書中,我收穫了“堅強”,因為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我們要敢於面對,勇於擊敗它,才能成為命運的大贏家,人生的主導者。 

  在丹尼爾。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中,我似乎看到了魯濱遜忙碌的身影。在這本書中我收穫了“自立”。魯賓遜能在孤島上獨立生活那麼久,那是因為他有這個自立、自理能力,真不敢想像生活在21世紀的我如果和他對換會變成什麼樣。要學會自立,要從繁瑣小事做起,在老師、家長的幫助下學會管理自己。自立,並不是獨自一人生活,不需要外界的幫助,而是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的我們,要學會去融入這個“大家庭”,畢竟我們的心理與身理都還不成熟。應學會擔起自己的責任,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言而有信,在必要情況下尋求大家的幫助,不能“盲從”。 

  在吳承恩的《西遊記》中,我彷彿看到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跋山涉水的艱難場面。在這本書中我收穫了“堅持”。他們四人從長安到天竺,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路途遙遠且“妖魔鬼怪”如此之多,卻能笑到最後,修成正果,這是為何?是“堅持”,他們有着執着的信念,驚人的毅力。有時我會想,如果是我,我能嗎?為了實現某一崇高的目標或理想,只有長期堅持,戰勝一切困難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每一本書,都有它的道理所在。它帶給我的收穫如此之多,它的能量如此之強。它能牽動我的思維、我的情緒,為之舞動,為它歡喜、為它悲。它融入了我的生活,融入了我的心靈,我將繼續探尋它的奧妙,開啟一扇扇大門,“收穫之泉”會源源不斷、永不枯竭的湧進我的世界里!  

  ——指導老師:唐震麟

您正在瀏覽: 書籍帶給我的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帶給我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