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雪中的承諾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雪中的承諾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雪中的承諾

  哎!又是一個冬季,望着窗外大片大片飛舞的雪花,勾起了我一段傷感的回憶。

  那是去年冬季的一個下午,我心煩意亂,趴在教室的窗台上望着窗外飄落的雪花,它像棉絮,密的簡直無法看清。雪花一片片落在了的手上,瞬間化為了水滴,聽着窗外同學們歡快的笑聲,我的心裡又增添了一絲的孤獨與寂寞。我的確想找個人來陪我,這時我想到了他,於是我轉過身坐下來,給小A寫了張字條,讓他放學等我。

  小A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很善良,時常幫助別人,在學習上,我們經常互相幫助,彼此制定了許多計劃,我們的成績也不斷提高;在生活上,我們也相互照顧,彼此關心,記得有一天晚上放學,天氣很冷,他沒有穿外衣,我便毫不猶豫脫下外衣給他披上------在那時,我們可算是一對黃金搭檔了!

  鈴——鈴!放學的鈴聲響了,我那起書包剛要走,沒想到我竟然值日,無奈的我更加傷感,只好留下來打掃教室,我拿着笤埽地上畫圈,望着窗外的雪愈下愈大,我想小A一定走了,還是忙我的事吧!但不時還往窗外望幾眼。

  終於打掃完了,我順手抓起書包,風弛電掣般地飛到車庫,提起車子,就進行均加速直線運動,還算可以,一路暢通無阻。焦急的我總是報有一線希望會看見小A,我在人群中穿梭,目光在人群中尋視,正當我無望的時候,目光射向了他,他也看到了我,可是很不巧,他與母親繞道而行,我很失望,希望他離去的背影,我們也只有百般的無奈。雪,愈下愈厚,雪花覆蓋了我的足跡,也覆蓋了我的心,雪花落入我的眼睛里,融化了,不知是雪水還是淚水,順着臉頰往下淌。

  我獨自推着自行車,雙手快凍僵了,可我還是不想騎上車子冥冥之中有所期待。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風雪中,不知怎麼,總感覺後面有個人在跟着我,過一會兒,那個人加快了步伐,與我並肩同行,我很好奇,將頭順時針轉過90度定眼一看,令我吃驚的是,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小A,小A居然趕了過來,我的心隱隱作痛,同時又對他有萬分感激,當時我感到眼中有一種潮濕,溫暖而有酸澀的液體從我的臉頰滑過。“你怎麼來了?”我吞吞吐吐地問,他笑着說:“因為這有一個孤單的你嘛!”我笑了。

  他的出現給了我莫大的安慰,我們一路上談笑生,最後我們談到了學習,我很慚愧,因為我的成績和他的成績真是天壤之別。走着走着,我便低聲問他:“快考試了,下次考試你能否考入年部前五名?”他聽后,似有所思,過了一會,他點點頭:“可以。”我很高興,他又反過來問我:“那你能否考入年部前20名嗎?”我愣住了,似乎晴天一個霹靂,周圍的空氣驟然凝聚了起來。我了解自己的實力,那根本可能的。我們彼此凝望着,一切盡在不言中,過了好長時間,我也勉強點了點頭,這是我給他的一個承諾。這也是我的期望。此時,我有了前所未有的壓力感,他握住我的手,寒風搖動着樹枝嘩嘩響,我並沒有感到寒冷,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田,雪無聲的飄落着。

  很快就考完試了,成績下來了,我愣住了,真不敢相信,我不但沒有實現諾言,而且還退步了很多。再看看小A,他確實考入了年部前5名。我很慚愧,想到他一定對我很失望。而更讓他失望的是我沒有足夠的勇氣承認這個錯誤,卻為自己找了很多借口。

  那次考完試后,小A就離開了,去了時間很遠的地方,我想他不會在回來了,他走了,帶走了無奈痛楚,留給我無限的懺悔,他走了,我不會再覺得孤獨,因為我有那段美好的回憶,伴我走完路。

  無論時間有多長,事情有多艱難,都阻止不了我前進的腳步,只因為風雪中有那樣一個承諾。

  2004級3班王天林

  評語:

  通過親身經歷,邁出卻身感受,較真摯感人。好友不僅是“我”學習的榜樣更是精神的支柱,心靈的慰籍。昔日同窗共勉,而今隻身一人,帶着未完成的諾言的遺憾。可喜的是“我”沒有一味悲傷,風雪中那個承諾是刻激勵“我”前行,因為見兩個人的深厚情誼。

  指導教師李智麗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雪中的承諾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雪中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