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群鳥學藝》講了這樣一個故事:許多鳥都像鳳凰姐姐一樣學搭窩,貓頭鷹、烏鴉、麻雀才學了一點兒,就以為自己什麼都會了,一個個半途而廢;只有一隻小燕子一直專心致志地聽,認認真真的學,所以,小燕子搭的窩既漂亮又暖和。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我覺得有的時候,我和動物園裡的貓頭鷹、烏鴉、麻雀很相似!

  比如,在數學課上做題的時候,有的同學才會一種解法,就覺得自己很聰明,已經會這道題了就不再聽了。其實,一道題往往會有幾種解法,而我們應該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解,像小燕子一樣,專心致志地學習,這樣才能學得更紮實。又如,有一天我在家裡練習雙遙。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跳一次,就失敗一次,跳一次,就失敗一次。第一次的時候,我跳了五十九個;第二次,我跳了五十個;第三次,我跳了四十個……直到最後,我是一個都跳不了了這時我並沒像小燕子那樣堅持不懈,而是以為自己太累,就找借口放棄了。

  《群鳥學藝》里的小燕子才是我們真正的榜樣呀!

  二年級:張斌雪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