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清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清明節,冷風徐徐地吹過,也怪冷的。但街上,行人挨着行人,車子一輛接着一輛,好熱鬧啊!他們都準備上山祭奠死去的親人了。 

   我也一樣,準備和爸爸媽媽一起上山祭奠爺爺了。一路上,金黃的油菜花一直在我眼前閃過,遠遠望去,還真像個金色的海洋,讓我有了種想坐舟在裡面遨遊的感覺,那該多舒服啊! 車子不斷地前進着,不一會兒,就到山裡了。現在,該登山了。由於剛下過雨的關係,山路十分泥濘,只要腳步稍一用力,就會陷下去。於是,我們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向山上走去。可以說,我們是在“勇走山路”啊!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爺爺的墳墓終於到了。媽媽開始放貢品,燒香……而我和爸爸則清理起爺爺的墳墓來。我在墳墓後面的小山上拔雜草,爸爸正把周圍的藤條之類的東西砍伐掉。我一邊拔着雜草,一邊喃喃自語:“一年為什麼只有一個清明節,要是多幾個,讓我們都有充足的時間來清理、祭奠,死去的親人會更高興,墳墓也會更乾淨呀!”我剛把草拔完,媽媽就讓我們來拜拜爺爺了。我在拜的過程中,想起了許多,想起了爺爺以前對我是多麼的好,想起了爺爺以前是如何教育我的……我好希望爺爺能再次回到我的身邊呀,但這是不可能的了。放心吧,爺爺!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辜負您的期望的。

   不知不覺中,天漸漸暗下來了。這時,我真希望時間可以倒退,讓我在爺爺的墳墓前多呆一會兒……
 

您正在瀏覽: 清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