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西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2月19日的早上(我們全家因在廣州過年還沒回杭州),我和爸爸正在看電視新聞播報,杭州今天下大雪,爸爸邊看邊說:“我們在杭州就好嘍”。我忙問:“為什麼呀”爸爸說:“那樣我就可以領你們上西湖去玩了”我一聽,生氣的對爸爸說:“好你個爸爸,在杭州晴天你不領我們去,看杭州下雪了你到想帶我們去,什麼意思?爸爸笑着對我說“這你就不懂了吧?我告訴你,西湖大約有十景,大部分都是宋朝建的,向蘇堤春曉、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雷峰夕照、南屏晚鐘、三潭印月……”等等,等等。我忙打斷爸爸的話問:“你說了一堆,我都聽不懂,你給我挨個解釋,解釋。”爸爸說:“好吧!比如蘇堤春曉吧,蘇堤是北宋大詩人蘇東坡當杭州知州時,為了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於泥構築而成。為了紀念他治理西湖的功績就叫蘇堤春曉了。平湖秋月是跟據古代詩人的詩句和明朝西湖十景木刻版畫中,《平湖秋月》一圖而得名的。你還小,我說多了你也不懂,也記不住,我就主要的介紹一下十景之首的斷橋殘雪吧,斷橋在西湖大小橋樑中,她的名氣最大。據說,是唐朝建成的,唐朝,明朝的詩里都提過斷橋。游西湖更有,晴天不如雨天游,雨天不如月下游,月下游不如雪中游之說,且杭州地處江南,每年很少見雪,大雪天更是罕見。大雪之中更顯湖景朦朧,飄渺,斷橋時隱時現,遠處人影?是凡是仙?湖水泛波,是魚是蛇?夢幻心生,是有非無……只有身在其中方能所悟,所以我才說下雪領你們去游西湖”。爸爸說完很久,我才回過神來,這一天,斷橋,飛雪,白蛇,許仙,在我的腦海里忽隱忽現,飄來盪去,我的心彷彿已到了西湖……真有意思。

  二年級:劉依林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