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蠶寶寶結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結繭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上起來,我把裝蠶寶寶的盒子打開,發現有一、兩隻蠶寶寶躲在盒子的拐角不動,我用桑葉放在蠶寶寶的嘴邊,蠶寶寶把頭轉開,根本不領情。我沒辦法,只好隨便它了。到了中午的時候,我看見蠶寶寶嘴前有一根長長的像線一樣的東西,於是,我想幫它把拿掉。我剛把手伸上去拿時,突然停住了。我在想是不是蠶寶寶要結繭了?於是我就在邊上仔細的觀察,我發現蠶寶寶的四周全是細細的絲,蠶寶寶不停地圍着自己的身體四周邊吐絲,邊織網,把自己圍在裡面。於是,我繼續觀察:蠶寶寶的身上漸漸的像是披上了一層輕紗,慢慢地蠶寶寶像是被一個厚厚的玻璃罩,罩住一樣。最後,蠶寶寶把自己裹在一個橢圓形的像鵪鶉蛋大小的蠶繭里。蠶繭的顏色有金黃色的、有白色的。整個過程大約需要一天半的時間。 

觀察到蠶寶寶的結繭全過程,我深有感觸,蠶寶寶在結繭的過程中,是一點都不吃東西的,也不休息的。 為的就是能早日變成飛蛾,自由地飛向天空。聯繫到我們自己,我想我們要向蠶寶寶學習,今天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明天才可能成為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結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結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