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閩江一日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閩江一日游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閩江一日游  

  



  

  炎炎夏日,有什麼很清涼呢??我和爸爸參加“閩江觀光一日游”。我們登上了遊船———“貴族”號,開始了一天的閩江之旅。

  船緩緩地離開台江碼頭,駛向閩江。蔚藍的天空飄着几絲白雲,金燦燦的陽光灑在江面上,頓時江面金光閃閃,如跳躍的小精靈,射得人眼花?亂。遠處幾艘運沙船拖着沉重的身軀順江而下。我站在船頭,放眼望去,閩江兩畔的高樓大廈掩映在青山翠綠之中。習習的江風吹來,拂面吻發,清新而又涼爽。

  不一會兒,遊船駛入了馬尾港,巨大的吊車有如密林,數不盡的巨臂上下揮舞,發出有節奏的聲響,盡情展示着國際海港的風範。

  過了港口,就到了羅星山,馳名中外的“中國塔”———羅星塔就聳立在羅星山上。羅星塔威嚴聖潔,凝視着江面航行的船隻,引導着他們順利通行。羅星塔,勾起我無限的遐想:就在這裡,就在1884年8月初,由於法國艦隊司令孤軍率領軍艦、魚雷艇II號駛入馬尾港,激起了閩江兩岸人民的極大憤慨,爆發了震驚中外的馬江海戰。閉上雙眼,壯烈海戰的那一幕又浮現在腦海中。火光衝天,硝煙滾滾,數不盡的炮彈在江面上爆炸,發出一陣陣震耳欲聾的聲響,英勇的戰士奮不顧身地浴血奮戰。然而,腐敗、軟弱無能的清政府竟然避戰求和。下令不許駐防官兵抗擊法軍艦隊,如有違抗,按軍法處置。到了8月23日,法國艦隊向我福建水師發動突然襲擊,我方將士雖奮勇還擊,但還是慘遭失敗。想到這一幕,我感慨萬千。誰能說羅星塔不是帝國主義的侵華歷史的見證者?難道它不是中華兒女英勇無畏,堅強不屈的化身嗎?

  “祥偉,你看。”爸爸的叫聲把我從沉思中拉了回來。隨着爸爸手指的方向,只見遠處有一座雄偉壯觀的跨江大橋,如長龍般橫卧在閩江兩岸,不僅造型美觀,並且堅固,橋的建築風格古樸雅緻。“你知道嗎,”爸爸自豪地說,“這座青州大橋是橋樑專家花了兩年時間才設計建造成的,她是帶動福州與長樂經濟發展的‘黃金通道’。”

  一路上,我們觀賞了兩岸風景,長樂直伸閩江的“金剛腿”,別具一格的“五虎礁”。還飽覽了福建省五大名山之一的“青芝山”,遊覽了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林森藏骨塔、蝙蝠洞……

  黃昏時分,紅日西沉。我戀戀不捨地告別了閩江,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回頭遠眺江面,水天相接的地方燃燒起了一片火紅的晚霞,那紅艷艷的雲喲,燒紫了山,燒紅了水,燒翠了樹,燒醉了人,燒火了有福之地———福州。

  我被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閩江一日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閩江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