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遊閩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閩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乘車偶然邂逅閩江,瞬間就被她的美、妖嬈吸引住了。

  閩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洲島。中洲島建於2003年,遠看像一艘巨大豪華客輪停泊在閩江中。中洲島上一座歐式建築看起來像是一座宮殿。建築上那尖尖的房頂,抹上了一層鍍金。夜晚,建築的四壁上都裝上了金黃色的燈,再加上流光溢彩的燈光真彷彿是一座坐落在水面的龍宮。若將閩江比作一條深藍色的綢絲帶,那麼中洲島,就是這藍綢帶上最奪目、最耀眼的一朵銀花。

  中洲島上,一座巨大的摩天輪緩慢地旋轉着。摩天輪構造奇特,中軸粗而短,而另一段軸則細又長。它的每一個座廂,都鑲上了五彩斑斕的流蘇燈管,遠看,宛如一座巨大的、五彩的鐘面。

  散落在“鐘面”的幾塊巨石,大小各異,形狀也無一相似。其中,一塊最大的巨石,彷彿一座山,頂上垂落着幾顆朝氣的小草,沾着幾顆明晃晃、晶瑩透亮的露珠兒,宛如一片嫩綠的珠簾。而在它並不平整的石面上,瀟洒地刻上了三個朱紅的草書“閩江苑”,又為中洲島添上了一份風采。

  站在江堤上,向著遠處眺望,可以清楚地瞧見,對岸閃閃的燈火,猶如跳動的火焰,引領着遊子歸家的方向;天上的點點繁星,真像是碧玉盤中的顆顆青螺,與這萬家燈火相輝映,與這水面上的“龍宮”相輝映,與這巨大的“鐘面”摩天輪相輝映,與這中洲島上的幾塊奇石、一片金黃的沙灘,幾隻水面上掠過的江鷗,一排整齊的行道樹,還有一盆盆正怒放的杜鵑相輝映,構成了一幅幅優美、不失風雅、和諧、自然且連綿不斷的畫卷,值得我們刻骨銘心,用心將這銘記。

  六年級:張嘉雯

您正在瀏覽: 夜遊閩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閩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