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金魚之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之死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市場上買了六條小金魚,其中一條紅色的金魚十分活躍,是我特別鍾愛的,我給他它取名為阿紅。

  阿紅不甘心被囚在魚缸里,渴望更廣闊的空間和自由,想了解更精彩的世界。阿紅努力地跳啊蹦啊,想擺脫束縛它的魚缸。終於,在一個家人都熟睡的夜晚,大紅跳出了囚禁它的魚缸,掉在地板上。由於大家都睡得很沉,沒聽到阿紅的“呼救聲”,可憐的阿紅得不到幫助,被乾死在地板上。阿紅是抱着美好的憧憬死去的,也許到死它都不明白自己到底錯在哪裡。

  對於阿紅的死,我想了很多:阿紅追求自己的夢想沒有錯,錯在於它沒有認真分析自己的夢想或目標是不是適合自己,它盲目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卻沒有考慮到自己所夢想的空間里根本沒有適於自己生存的水,被乾死是必然的。

  阿紅雖然死了,可它的死給了我一個深刻的啟示:我們不能盲目地去追求一些不切實際的夢想,我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或理想一定要符合客觀實際,符合自己的實際能力和實際需要。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孫海琳曼6歲學齡前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之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