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再來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來一次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再來一次

  人的一生中,總會在某個時期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有的人可以把壓力變作動力,即使失敗很多次也能克服困難最後達到目標;而有的人卻在多次失敗后灰心喪氣,甚至在距離成功只有那麼一小步的時候,結束了前進的步伐,功虧一簣。

  這讓我想起了我學騎自行車那件事兒……

  小學三年級時,我獲得了一輛嶄新的飛鴿牌摺疊自行車。一放五一長假我就喊着學騎車,於是爸爸在百忙中專門抽時間教我學騎車。

  開始學騎車的時候我還興緻勃勃,注意力根本不在學車上,可是剛學一會兒就出現了問題:車子老是把握不住方向,需要爸爸在後面扶着。我嘴裡嘟囔着:學自行車一點兒都不好玩兒,我不學了!爸爸嚴厲地說:“既然說好了今天下午學自行車,就要學會,哪有剛學一會兒就放棄,半途而廢的!要學就抓緊!學什麼就要把心思放在什麼身上,認真點!再來一次!”我被爸爸的威嚴嚇住了,仔細一想:也是,學東西哪兒有半途而廢的呢?一定要成功,堅持就是勝利!我又重新推起了自行車,這次我比上次有信心,心裡想着爸爸的話:“再來一次!”我手用握緊車把,努力保持着平衡,一邊騎一邊給自己打氣,不停的暗示着:往右,再往右;往左一點,往左……突然,我感到身後一陣輕鬆,雙腳踩在腳蹬上自如地蹬了起來,“呀,我成功了!我會騎車了!”我興奮起來,不由自主地扭頭尋找爸爸,“噗通”一聲我連車帶人一起摔到了地上。呵呵,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在我身上應驗了。再來一次!我暗下決心,今天一定要學會。一次,兩次……

  現在我已經能騎着自行車到處轉了,這就是那天下午艱苦而乏味的練習得來的。

  就像我爸爸說的,做事情要有堅定的信念,即使遇到困難也不能退縮,只要持之以恆就會成功。再來一次!這短短的幾個字使我明白:困難不算什麼,半途而廢才是失敗,永不放棄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再來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來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