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七時田園風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時田園風光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期間,媽媽帶我去了順義區的家鄉玩了玩。

  早上到了佳佳姐家,我看到了一個農家大院,院子的南面種着瓜果蔬菜,紫紅的葡萄、嫩綠的黃瓜、青色的蘋果、粉紅的桃子和青一色的蘿蔔……,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院北側是三舅家的房屋。走進屋門,第一個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大檯子,下面是一個長方形的小洞,洞裡面裝滿了燒過的柴禾,聽佳佳姐說,這叫灶台。掀開門帘,右邊的大炕馬上吸引了我的眼球,鄉下人家的炕真大呀,足足長五米,寬兩米;鄉下人家的炕真高呀,小小的我爬都爬不上去;鄉下人家的炕真涼呀,每一處都是用水泥和磚頭砌成的。聽佳佳姐介紹,冬天燒炕,炕就能變得特別暖和。她還帶我去了二舅承包的林區參觀,一棵棵桃樹、蘋果樹、梨樹……絕不亞於一片森林。到了7點左右,我們看到了所謂的農忙,農民們開始了一天的勞動,有鋤草的、摘果的、噴葯的、裝箱的……真是“鄉村七月閑人少,才了噴葯又鋤草。”到了中午,各家各戶生火做飯,佳佳姐邀請我去她家做客,就在這一天中午,我吃到了真正的農家飯:一盤炒土豆絲、一盤炒茄子和一鍋饅頭,三舅媽特意做了一盤“大豐收”:有黃瓜、番茄、小蔥……來招待我,這些菜天然簡便,卻能讓一個農民家庭吃得很開心。

  下午,佳佳姐姐帶我去了一個地方,這地方很美,有小溪、草地、花叢、山坡,佳佳姐告訴我,一會兒就會看到一群小孩來這裡玩。果然,過了一兩分鐘,他們真的赴約來了,男孩們有的倒立、有的摔跤……而女孩們卻躲在一邊說悄悄話,佳佳姐把我介紹給了他們。當說到我以後教他們繪畫、語文和英語時,我對他們友好的笑了一笑,沒想到,換來的是那群小孩露出門牙的笑。後來,我才聽佳佳姐說,這群孩子很熱情,可自己又不知道怎樣才能表達出這種心情,所以就只能這樣笑。

  愉快的假期很快過去了,我要回北京了,坐在回家的車上,滿腦都是農家院兒、大炕、農忙之時和小孩們露出大門牙的笑。

您正在瀏覽: 七時田園風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時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