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田園風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田園風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中,有四個性格不同的小姑娘。溫柔的春姑娘,暴躁的夏姑娘,勤勞的秋姑娘,寂寞的冬姑娘。在這幾位姑娘中,我最喜歡春姑娘,因為她是那樣的春意盎然,那樣的生機勃勃,那樣的美麗。

  今天,當我跟着爸爸媽媽回到鄉下時,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春姑娘的魅力,她為大地裝扮的是那麼的和諧、那麼清新,使黑幽幽的土地上的花花早早都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站在我家門前放眼望去,一片片綠油油的小麥直挺挺地站在田裡,吸收着日月的精華。他們在等待,等待自己長大后,為人們奉獻自己,做出貢獻。田埂上,一株株油菜花金燦燦的。綠色的葉子與金色的花朵相間,人們看后,不禁會想和這美麗的風景留個影。我在種滿了油菜花的田埂間穿梭,我和油菜花零距離的在一起,還能聞到油菜花的香味。也許,油菜花的花粉十分好聞,不是會引來一隻只蜜蜂或蝴蝶,圍着油菜花翩翩起舞。

  我家後面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河底,有時會有小螃蟹和小野魚出現,所以村子里總會有人來釣魚。可現在有幾隻鴨子在河中嬉戲。鴨子們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可當你拿一塊石頭扔向他們。鴨子們便會從水中跳起來,翅膀撲閃着,把水灑你一臉。原本平靜的湖面漾起了漣漪,出現了許多水珠。當鴨子上岸后,全身都會是水,我選了一隻蹲下來觀察它,可它卻突然把身子一抖把水都弄的我一臉。想想剛才的景色,可真像蘇軾《惠崇〈春江曉景〉》中的“春江水暖鴨先知”。

  湖的對面更是美麗。一片火紅的楓葉林,如今已火紅。那一棵棵楓樹有序地排列在藍湛湛的天空下,一行行一列列都那麼地整齊,那麼地茂盛。看着這片楓樹林,真想到對面看看,聞聞楓葉的味道,雖不能身臨其境,但楓葉紅的那麼美麗,不禁想起杜牧《山行》中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瞧!這麼多描寫春天的詩,詩中描繪的那麼美麗。田園的春天是五彩繽紛的,它給人們帶來了喜悅的心情,使人心曠神怡。

  六年級:許陸?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田園風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田園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