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堂“畫畫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畫畫課”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是畫方和畫圓嗎?小菜一碟!一向自認為是小畫家的我,今天居然連個方形和圓形也畫不成。這是怎麼回事呢?聽我慢慢跟你道來。 

  今天,我來到作文班,柯老師笑容滿面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要來畫畫。”怎麼回事?不是作文課嗎?怎麼變成畫畫課了?我高興極了,畫畫可是我的強項啊。可是,畫什麼呢?誰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更奇怪的還在後頭呢!老師居然讓我們畫方!什麼?畫方!天哪,真是小兒科透頂!乾脆叫幼兒園的小孩子來畫吧。要不然,我矇著眼睛也能畫出來十個、八個!哈哈,簡直易如反掌!轉念一想又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誰都會畫方啊!同學們都愣住了,好一會兒才緩過神來。 

  梓豪率先舉手,只見他勢在必得地走上台,果真,沒一會兒梓豪就在黑板上畫了一個有稜有角四四方方的方形,老師示意他去拿獎品,梓豪拿着獎品,蹦蹦跳跳地回了座位,我用羨慕的目光看着這個第一個吃到“螃蟹”的人。 

  老師笑着說:“第二回合是畫圓形。”老師話音剛落,教室里“轟”的一聲炸開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生怕獎品飛了,一邊舉還一邊叫:“我來!我來!”那喊聲簡直要把教室的天花板給掀了,銘婕更是喊破了喉嚨。終於,銘婕如願以償,她胸有成竹地走上台,不費吹灰之力畫了一輪滿月。銘婕拿着獎品眉開眼笑地走回座位。只好等下一回了,我們伸長了脖子等老師發話。 

  老師微笑着說:“這次是要同時一手畫方,一手畫圓。”同學們躍躍欲試,信心十足地舉起手。老師一聲令下,叫梓豪、銘婕和星宇上台畫畫。他們正準備大顯身手,誰知,卻碰了一鼻子的灰。有的畫的像麵包,有的畫的像老人的臉,還有的畫的像桃子。同學們都捧腹大笑起來。老師對我們說:“還有誰敢挑戰他們?”這下子,原來沸沸揚揚的教室頓時鴉雀無聲。老師說:“你們在自已的紙上試一下吧。”同學們畫了一個個的“四不像”出爐了。沒有一個同學畫得好。有的同學畫的居然像方便麵!我想右手畫圓,左手也跟着畫圓;我想右手畫方,左手也跟着畫方。沒有一次是成功的,只有乾瞪眼的份了。 

  這時,老師的一句話讓我陷入沉思:“你們想想,這堂課講的是什麼呢?”同學們陷入沉思,個個抓耳撓腮,百思不得其解。最後,謎底被我們班的小博土——葉銘婕揭開了,答案是: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原來老師叫我們畫畫就是為了告訴我們這個道理呀! 

  通過這一堂課,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否則什麼事也做不好!

您正在瀏覽: 一堂“畫畫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畫畫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