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節課 

  課堂是老師辛勤耕耘的天地,是我們求知的殿堂,這裡發生過許多生動有趣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懷。 

  上課鈴響了,英語老師邁着矯健的步伐走進教室。同學們望着老師空蕩蕩的手,面面相覷,竊竊私語聲在教室里蔓延開來。老師莞爾一笑,伸手拿過一根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1+1=?”這個算式。咦,英語課變成了數學課,老師要幹什麼呢?同學們的臉上掛滿了問號。老師指着黑板上的算式問我們:“這個算式等於什麼?”“等於2!”同學們自信地回答,可老師卻輕輕地搖了搖頭。這時,老師把班裡最愛挑事的小蘭請到台前,又把我叫到台上,對我們說:“你們倆人拉起手。”我把手一甩,執拗地跑到一旁,心想:那小蘭是我的“死對頭”,我與她勢不兩立,今天要我和她拉手,那怎麼可能?老師走到我旁邊耳語了幾句:“你是班幹部,最重大局,馬上就要畢業了,還是牽手和好給同學們做個榜樣怎麼樣?”我聽了老師的話,和小蘭對視了一下,她的眼裡也消除了芥蒂。我大大方方地走過去,拉起她的手,臉上露出燦爛又略帶歉意的笑容。同學們看到我們重歸於好,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我的眼裡閃動着淚花,老師看着我們欣慰地笑了。 

  掌聲漸漸平息,老師請我們回到座位上。隨後,老師走到黑板前,指着算式中的問號說:“1+1的確很簡單,但你們能不能聯繫剛才的事情說說算式的含義呢?”老師環顧了一下同學們,喧囂的教室立刻安靜下來,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不知是誰打頭,同學們討論了起來:“1+1是互幫互助的意思。”“1+1是緊握的兩隻手。”“1+1代表友誼,它永遠等於2!” …… 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1+1可以代表的東西有很多,但它們都源自友誼。我們馬上就要畢業分開了,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同學間的這份情誼,共同進步,給我們每一個人的記憶里增添一道美麗的色彩。”班裡一陣肅然,驀地,大家向老師報以熱烈的掌聲。 

  這堂課帶給我們的是心靈的震撼,使我明白了:互幫互助會收穫快樂,團結一心會得到力量,這一切都出於珍貴的友誼。我忘不了這堂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