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孩子,你不能失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你不能失敗!”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三名!”當媽媽問起這次數學測試的成績時,我自豪的回答。“我的乖寶貝真聰明!”媽媽的臉上笑開了花。連一向嚴肅的老爸也在一旁微笑着。

  本來是一個多麼溫馨幸福的畫面啊!但是飯後的一番談話卻無情的打破了一切。

  老爸拿出我的試卷馬上就皺起了眉頭。“85分,前兩名多少分?”“一個100分,一個98分!”“差這麼多!你在全年級大約多少名?”“大概二十來名吧?”“怎麼這麼糟?”“糟嗎?我認為已經很好了!”……經過一番唇槍舌劍,“啪!啪!”兩聲清脆的耳光驚呆了一家人,“戰爭”以我哭着跑回自己房內告終。

  哭累了,於是便坐在床上發獃。這時,老爸又蹭了進來向我道歉,說他不該打我。哼!打都打了,幾個“糖衣炮彈”就想了事,沒那麼容易!不理他!

  “爸爸給你講幾句話吧!”講就講吧,照樣不理你!老爸便推了推眼鏡自顧自的講了起來。

  “聽說過西方有個哲學家赫伯特嗎?他曾經說過:‘一個人如果二十歲不美麗、三十歲不健壯、四十歲不富有、五十歲不聰明,就永遠失去這些了!’這個世界是非常殘酷的,一點兒也不會等人,他決不會給予失敗者一點同情心。孩子,你絕不能失敗!”

  見我不出聲,老爸又推了推眼鏡。“爸爸再給你講個在《超越自己》中看到的殘酷的小例子吧。譬如幾個人同去爬山,以繩索相連攀援峭壁時,如果一人失足懸在半空中,費盡方法不能解救,而其他人卻可能因此都被拖下深谷時,只有割斷繩索,將那人犧牲。

  誰希望失足?誰又能責怪他失足?只能責怪現實!而現實卻常常是殘酷的!雖然你在班級名列第三,但與第一名的差距還很大,並不足以驕傲!孩子,你永遠不能失敗!”爸爸說完便走了。

  “孩子,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這是一句莫名其妙的話,卻又似乎是耐人尋味的真理。許多事情,我也不想失敗,尤其是我懷着美好憧憬的事情!但現實是殘酷的,不經意的粗心、馬虎也會釀成大錯。所謂不把自己逼上絕路是看不到另一邊的天空的,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都是同一個道理。二十一世紀最大的危機就是沒有危機意識,一個人要懂得不斷學習和成長,要懂得能改變自己就能影響別人,也就能贏得尊敬,否則,註定一生永遠失敗。我一定要成功,因為“我不能失敗!”

  濱州市濱城區舊鎮中心小學二年級 樊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不能失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你不能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