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巫婆滅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巫婆滅火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巫婆滅火 標籤:巫婆作文 滅火作文

   爺爺給我講了一個他小時候,村裡一個巫婆滅火的故事。

  有一個巫婆,她好吃懶作,經常用小把戲騙人,總是對別人說她能降妖伏魔、滅火、求雨,天上地下的事她都能管,簡直就是無所不能。有一個好事的人就問她:“你不是什麼事都能做嗎?”那個人就點燃了一支蠟燭對她說:“你要是能把它滅掉,我就給你1000元錢!”巫婆不動聲色,故意拖延時間,趁他不注意用手把蠟燭弄滅了。巫婆說:“你們看吧,我把蠟燭熄滅了,哈哈,這下我可發大財啦!”

  一天,巫婆在自己的家裡抽煙不小心把自己家的房子點着了,她嚇得慌裡慌張地跑出了屋子,來到大街上大聲喊叫:“快來救火呀!快叫119哇!”此時巫婆的衣服上着了火,鞋也跑丟一隻,臉上也被火熏黑了,大家一看巫婆的樣子都哈哈大笑起來。這時,被她騙過的那個人就說:“你不是能滅火嗎?你自己滅火吧,怎麼還要用我們呢?”巫婆趕忙說:“以前那是我騙你們的,我哪會滅火呀,求求你們幫我報告119吧!”大家看她當眾認錯,一面幫她救火,一面報告119,不一會消防車就來了,大火很快就被滅掉了。從那以後巫婆再也不敢騙人了。

  爺爺說,巫婆騙人的把戲有時是有效的,但也是有限的,弄得不好還要害了自己。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

您正在瀏覽: 巫婆滅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巫婆滅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