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問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問題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朋友們你們對自然現象有許多疑問吧?我也是這樣的,比如說下雨,於是我決定查個究竟,我問爸爸媽媽怎樣才能查明這些問題,爸爸媽媽說:“可以查資料我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查了資料,我知道了下雨是怎麼形成的: 由液態水滴(包括過冷卻水滴)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主要是過冷卻水滴)和冰晶共同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以上的氣層內,融化以後也成為雨滴下落到地面,形成降雨。在雨的形成過程中,大水滴起着重要的作用。當水滴半徑增大到2—3mm時,水分子間的引力難以維持這樣大的水滴,在降落途中,就很容易受氣流的衝擊而分裂,通過“連鎖反應”。使大水滴下降,小水滴繼續存在,形成新的大水滴。這是上升氣流較強的水成雲和混合雲中形成雨的重要原因。查資料能幫助我解決問題,讓我學習到了很多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問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