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就母校存在的問題,給校長的建議書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母校存在的問題,給校長的建議書_1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校長: 

  您好! 

  我名叫譚碧鋒,是2010屆畢業的學生,但是,由於家中貧困,被迫外出打工。現在,我在廣東的一家工廠里上班。由於未體檢而失去高考的資格。我作為本校的一名學生,在校時間約為一年半,其餘的時間都是在外打工中度過的。我去年十二月份從學校中走的時候,正值學校換校長,我也曾見過您一面,但是,我確實不知您的名字。我在校期間對學校了解的比較全面,我認為學校中仍存在着管理的問題。我雖然在外打工,但是仍忘不了曾給我知識的母校,是她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我看到有太多太多的學生,帶着希望走進學校,帶着失望離開學校。我們來此三年,花掉了父母的血汗錢,但是沒有考上大學,這到底是為什麼?根據我的體會與觀察決定寫此建議書。我認為學校存在的問題有以下幾個方面: 

  1我們學校為每個學生爭取到了國家給職業教育的錢,我認為這很好。但是我們的學生,用這些錢抽煙·喝酒,這就違背了國家的意願國家發這些錢,是讓貧困生不失學,而我們的學生卻認為拿這些錢是應該的。我要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國家憑什麼給你錢? 

  2國家給我們錢,是讓我們進行職業教育的,而我們學校做的不好,在高一時上報專業,但是,在二年中並沒有教學生專業課,到高三時再問誰走職高誰走普高,而職高只考英數語外加一門專業課,而職高不考數理化或政史地,這就使二年的功夫白費了 

  3我們的學上了高三之後的第一個學期,用的複習資料,都是一些模擬題,並沒有做高考真題。我們縣城的田家炳中學,每個星期都讓生學生做高考題,而我們連高考題都沒有見過,我們還在進行單科練習,這就與別人在起點上產生了差距。 

  4學生翻牆上網的現象嚴重 

  5部分的教師能力和素質低 (我說出這個問題不怕教師罵我),但是我仍要說出,為了學校的未來。 

  6學校的升學率低,全年級有八百學生,才考上五十人。 

  就這些問題,我的建議如下: 

  1將國家給學生的錢直接交給家長手中。 

  2學校應讓高一的學生,上報專業課,然後發給學生高考要考的專業課書。讓報職高的學生不用學習文綜或理綜。學校要安排專業的輔導教師,教他們。 

  3學校應組織專門的教師對往年的高考題型進行歸總,找出高頻考點,讓學生着重複習這些考點,另外,應讓高一高二的學生做高考真題。每學完一個知識點,學校應從歷年的高考題中挑出相應的題型,然後印刷好,發給學生讓學生做,讓學生儘早的了解高考考什麼。學校應別買教材了,應為每個學買一套書,這套書包括高中所有的教材內容。這套書,就是高中教材的複印本,而且便宜攜帶方便。因為高中三年的書本費就高達2000元左右。我們應用買教材的錢去買高考題。 

  4現在是信息化的時代,傳遞信息的媒介是電腦。網絡是一個萬能的信息資源庫,對人有兩面性,利用網絡學習,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用它來打遊戲,最終使人的學業荒廢。如果處於21世紀的人,不會上網,那就是落伍的現象。我建議,應對翻牆上網的學生進行嚴格的教育,我們的學校只有在上信息技術課讓學生上網,這對學生來說上網的時間太少了。我建議,應在星期開放微機室,讓學生上網。應制定嚴格的規定,不準學生打遊戲,允許查資料學刁。因為我們的學校也是一個藏龍卧虎的地方,有許多學生在網上發表文章,做為學校應對這種現象矛以支持。如果不開放微機室,你讓這些學生到哪裡去上網?在外面上網,對於家庭條件好的學生來說,這沒什麼。但對貧困的學生來說這太難了。往往貧困的學生才利用網絡學習,熱愛學習。因為他們的生活費少,但他們還要上網。這就使他們不得不餓肚子,現代是信息時代,我們不能讓學生遠離信息。因此我建議學校開放微機室。 

  5教師力量是否雄厚,這對學生和升學率有重要的影響。我建議應加強師資力量,多請一些能力強的教師。尤其對高三要重點投入師資力量,以提高升學率。對教師堅持”擇優錄用"的原則。對工作不認真的,文憑低的,就辭退。每年給教師打分,再決定人員的去留。定時對教師的教案進行檢查,多組織聽課活動,對優秀教師要嘉獎。 

  6我建議學校可以讓一個教師和多個學生住在一起,這樣有利於教師和學生之間的溝通,有利於學生向教師提問題,有利於學校管理。 

  每個學生一個人能否成才,取決於環境(客觀因素)和自身(主觀因素),作為學校,應盡最大努力,改變管理措施,給學生提供一個理想的場所,促使更多人成才。 

  今天我提了這麼多建議,望您採納。 

  好了,就說么么多,最後願母校越辦越好,升學率不斷提高 

  至此, 

  敬禮 

  建議人:譚碧鋒 

  2010年5月1日於廣東東莞 

  注 :本文原來要郵寄給校長的,但是時間緊,我將此文發表在這裡,將讓同學告訴校長,讓校長在網上看到,再次希望校長原諒我。

您正在瀏覽: 就母校存在的問題,給校長的建議書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母校存在的問題,給校長的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