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拍照”的問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照”的問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校讓我們大家拍“三八婦女節為媽媽做的事”,而我並沒有做,因為拍照顯得揉捏造作。

  在社會上有許多事都是為了做而去做,沒有為了想做而去做,這雖然只有一字之差,意義卻相差很多。比如說:街上有個老奶奶跌到在地上,大家都證明不是你乾的,如果你真心是想扶她而去扶的,這隻能證明你很有我國傳統美德,如果只是為了大家的讚許,那麼你是一個好人,但是出發點並不是好的,如果還拍照(指的是你讓別人幫你拍的)那麼你可以說是為了功名啥都拋棄了。

  最近,在某些地方流傳着一句話“做好事,不留名,但要寫日記並用照片來核實日記”這個照片應該是來記錄美好景色的,而不是用來記錄某些人的豐功偉績的。可是現在呢?有一群被我稱作為“天使與惡魔之間的人”的人,他們有一部分好事做到一半就為了一張照片,一張記錄自己幫別人的照片而不幫人幫到底,使別人十分尷尬;另一部分為了看起來是在做好事而先做一件“好事”再去做好事拍一張照片;還有一部分為了有造福人類的功名把一個帶有自己團隊的功勞佔為己有。他們實際上都沒有做好事,可他們卻站入了做好事的隊伍,使那些真正做好事的人不能突出他們的事迹,我想那些“天使與惡魔之間的人”一定會被識破,趕出隊伍,給那些照片畫上大叉。

  大家一定會讓這些社會不良現象夭折在成長的時候。

  上海徐匯區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學初一:王隆達

您正在瀏覽: “拍照”的問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照”的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