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麗的金銀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金銀花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陽光娃娃迫不及待地從天而降。我對媽媽說:“媽媽,好天氣不容錯過,去陽光里沐浴吧?”媽媽開心地說:“好主意,好主意!去去去!快!” 

  我和媽媽換好了衣服開着車來到了迎賓大道上,“啊!媽媽這是什麼呀?”原來我發現了一簇像鈴鐺似的花,黃艷艷的像金子,白花花的像銀子。我和媽媽下了車,走近一看,這花貌似金針花,可是小多了,我問媽媽:“這是什麼花呀?”媽媽看着我充滿疑問的眼神,說:“這叫金銀花。”原來如此,我點頭稱是。 

  金銀花是藤類植物,它纏繞在大樹上,或低矮的灌木叢上。它的花有六枚花蕊,一枚雌蕊,五枚雄蕊,綠色的是雌蕊,黃色的是雄蕊。我仔細觀察了一番,發現每株花的顏色順序不一樣,有整株是開黃花的,有整株是開白花的,還有的是黃白交錯的開着,真是讓人眼花繚亂呀!金銀花還有一個特點:它的莖正面是紅的,背面是綠的,好奇怪呀,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呀! 

  再仔細一瞧,發現金銀花的花苞是淡綠色的,呈棒槌形,後來慢慢地變成白色。接着開出了一朵朵喇叭形的花。隨着時間老人漸漸走遠,白色的花換上了一套黃色的衣服。這時,如果你的鼻子與花兒親密接觸,一陣清香便會撲鼻而來,讓你感到無比的愜意。 

  金銀花不僅外表非常美觀,而且花和藤可做藥材或製成飲料喝,但更讓我喜愛的是它那頑強的生命力。無論在山坡上、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能看見它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它們緊緊地抓住其它植物的身體堅強地生活着。 

  我愛金銀花,更愛它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金銀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金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