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這本書它讓我愛不釋手,保爾那頑強的品格多麼令人欽佩!如果你讀了這本書,就會明白具有鋼鐵品質的人是“大寫”的人。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保爾從小在苦水中長大,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他在食堂里幹了兩年,受盡了凌辱。 保爾也是個不幸的人,一生十分坎坷。保爾他雖然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對自己毫不顧惜,他的意志堅強,為了信念、為了實現人生的價值,把他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保爾真是像那可謂強者的化身!  

  我覺得這本書主要包括這五個方面:1、保爾-柯察金加入和退出“工人反對派”的思想的轉變過程;2、黨內鬥爭複雜的具體表現;3、對保爾與冬妮亞,謝寥扎和麗達等青年的友誼的描述;4、對庸俗的小市民生活心裡活動的描述;5、對熱火朝天的社會主義建設的描寫等。 

  看完后,我想:我是怎樣的呢?我一遇到困難就知難而退,而保爾他雖然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但他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讓我慚愧不已。 

  我一定要向保爾學習。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