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永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永恆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傳承真善美,讓愛永恆。

  ——題記

  因為有愛,所以有真善美。人生可謂苦短,但愛卻是永恆、甘甜。

  人活在世上,總有做過讓自己溫暖的事。彎腰撿起地上的垃圾,扶起摔倒的小孩,愛護花草樹木,呵護受傷的小鳥,幫助盲人過馬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善舉的表現,都足以讓自己的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這不就是真善美嗎?

  一位流行歌手唱過這樣一首歌:“這就是愛----月亮下的對白,單純的像小孩,有好幾次問我,那是什麼?這就是愛這就是愛……”雖然他歌頌的是男女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但我們也能深切地體會到愛的溫度,愛的力量,愛的永恆。

  我看過這樣一個報道:一位近30歲的漸凍女孩,從4歲開始就無法行走,病毒緩慢侵蝕她的身體,全身的肌肉也漸漸萎縮;這樣的她,愛情是不會大駕光臨的,對於她來說,活過18歲就是奇迹。但一次偶然,她從網上認識了一個患有先天性斜視的男孩,他們很快就成為了網友。後來,男孩被她的積極樂觀所打動,便一個人千里迢迢地跑來照顧她,他希望她們全家都能接納他。一開始他父母堅決不同意這門婚事,但這個殘疾男孩每天都陪伴在她的身邊。安慰她,關心她,鼓勵她;與她談人生,談理想,談人間的真善美;為她洗衣做飯,端茶倒水,按摩治療……他用實際行動贏得了全家的信任,也悄悄地敲開了漸凍女孩的芳心。不久,他們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後來,也許是上天的恩賜,這位漸凍女竟然有了孩子,但後來的麻煩大了,因為在國內還沒有漸凍人生小孩的先例,醫院不敢接手,高昂的醫療費用,一家人又陷入了痛苦與絕望之中。幸運的是,他們到了許多愛心人士的幫助。有捐物的,有捐錢的,有做心裡健康輔導的,房東免去了房租,記者幫他找工作,北京航天醫院接納了她,免去了全部的費用。最後,她順利的產下了一名男嬰,成為了中國第一位漸凍母親。這個故事不知包含了多少情,多少愛!是呀,母愛的大善,愛情的永恆,他人善舉的溫暖,社會關愛的博大,無不感動着每一個人,無不感恩着身邊的人。

  這個女孩最後說到:“因為善給予了我生命,因為真給予了我幸福,因為美給予了我希望,我要傳承真善美,讓愛永恆。”

  路過街頭,一位剛剛學會走路的小孩,戰戰兢兢地走到乞討人的身邊,小心的投下手中的紙幣……那是人性中最純真的善念。

  放學回家,奶奶接下書包,拉着你的小手,在你臉蛋兒上摸來摸去……媽媽迫不及待地端上香噴噴的飯菜,還悄悄地在你的碗底藏下荷包蛋,冷不防地給你夾一塊肉……那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慈愛。

  站在紅綠燈前,衣着整齊的交警叔叔頂着烈日冒着危險攔着疾馳而來的車輛,他們正在為一群盲人開道……放學了,老師守候在馬路邊目送着一群孩子回家的背影遠去……那是人世間最真誠的關愛。

  愛是陽光,讓冰封的河水歡躍奔騰;愛是雨露,讓枯萎的禾苗得到滋潤;愛是火炬,能驅走黑暗給人光明;愛是路標,讓你我不再迷茫。

  世上的愛都是永恆的,因為有愛,所以有真善美。

 重慶大足縣彌陀中學二年級:陳善善

您正在瀏覽: 愛·永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