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天氣很冷很冷,星星點點的雪花,越下越大,變成團團飛絮,藉助狂風的力量,想刀片似的向人們扑打過來。 

 我和媽媽沒有借到自行車,必須步行到離我家三站的地方去學習薩克斯。刺骨的寒風迎面撲來,鵝毛般的雪花夾雜在風中,打在我的臉上,針刺一般。還沒走多遠,我嬌嫩的手,就被凍得通紅,臉像刀割。呼出的熱氣轉眼間便消失在寒風中。 

 此刻,被白雪覆蓋的道路,望不見盡頭,四周只是白茫茫一片。我們好象與老師家有一條天河相隔,道路漫長而遙遠。 

 風太大,雪更狂。我象朵暴風過後的小花,垂着頭,吃力地向前走。忽然,一聲親切的呼喚傳入耳中:“等等!”我循聲回頭望去,媽媽早已被我遠遠地拋到了後面。我吃了一驚,我……我竟忽略了我的媽媽! 

 我忘記了媽媽手中拿着沉甸甸的薩克斯了;忘記了媽媽那雙凍傷的腳;忘記了媽媽正穿着那雙保暖性很差的皮鞋;忘記了媽媽已不象過去那樣年輕…… 

 想到這裡,我停下腳步。內疚、傷心、低聲責備自己,冰涼的淚水和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媽媽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到了我的身旁,我抬頭望着她:那摻雜着幾根銀絲的秀髮,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白雪,那長長的睫毛也披上了“銀衣”。 

 媽媽親切而溫和地對我說:“來,你戴上它,就暖和多了。”說著,便解下了她唯一的一條紅圍巾。頓時,媽媽那漆黑的棉衣上,缺少了艷麗的色彩;寒風中,她缺少了一絲溫暖。但是媽媽依舊是笑着,因為她把溫暖和愛都毫無保留地送給了她的孩子---我。 

 我伸手去摸紅圍巾,它很柔軟,每個線縫的空隙都被媽媽的愛所注滿,媽媽給我的已不僅僅是溫暖了,而且是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情…… 

 雪依舊下着,風依舊刮著,天氣依舊是那麼寒冷。在白茫茫的世界中,有一條紅圍巾,想一束火焰,調皮地跳着,開心地舞着……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