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開心地笑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地笑吧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開心地笑吧 

  笑容,是一個抽象的話題生活中,笑容無處不在。但是,有些人總是因為不毛的事情而經常吵得面紅耳赤,甚至大動干戈。生活需要笑容,生命更需要笑容! 

  就像智利詩人聶魯達說的:“你需要的話,可以拿走我的麵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氣,可是別把你的笑容拿掉。”由此可見,笑容是多麼重要啊!讓我們收起緊繃的臉,開心地笑吧!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悶熱的夏天,我在家裡悠閑地吃着午飯,啃着媽媽做的超級美味雞腿,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突然,鄰居家傳來很大的爭吵聲:“做做做,每天只知道做作業,有空怎麼也不做做家務?你想累死我啊?”哥哥大罵。妹妹不服氣地說:“我剛不是洗碗另外嗎?我做家務的時候,你不是在悠閑地看電視嗎?!就知道說我!”我急忙跑過去勸架。沒想到他們越吵越激動,甚至打了起來。哥哥狠狠地盯着妹妹,眼球都快露出來了,手裡拿着一張小凳子,不時用另一隻手拍拍,示意要對方投降。可是妹妹也不甘示弱,不知從哪兒弄來一把掃帚,在地板上抖擻抖擻,得意地搖搖頭,捏捏手,踢踢腿,在做熱身動作,一副準備進攻的樣子。正在這水火不容的時刻,不知趣的蟬忽然叫了一聲——知了,知了——“真煩人!”我不由自主地說出了這句話。不知是蟬的叫聲還是我的一句話,促使他們大動干戈!啊!你們不要這樣啦!我原本是來勸架的,如果剛才真的是因為我一句無心的話才讓你們這樣的,那我一輩子也不會安樂。拜託,別再打了!我忐忑不安地想。我竭力組開他們。好容易他們終於分開了,我才長長地嘆了口氣。我說:“你們怎麼也不懂得謙讓呢?妹妹在做作業的時候,哥哥你就包容一點,好好做家務嘛!如果妹妹做完作業了,就應該好好地幫助哥哥,一起把家務活做完。大家如果互相幫助,不就可以將一件小事化無了嗎?”也許是他們明白了,頓時倆人也開心地笑了。啊!這一刻我才明白,笑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讓我們收起緊繃的臉,開心地笑吧! 

  不錯的,生活中充滿笑容,但也充滿了分歧。我們要將各種分歧轉變為謙讓,得到更多的快樂。讓我們收起緊繃的臉,開心地笑吧!

您正在瀏覽: 開心地笑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地笑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