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枚硬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硬幣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時我上五年級,我和同學在放學的路上看到有位老大爺在賣糖葫蘆,我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去。

  “老大爺,給我兩串糖葫蘆。”

  “好嘞!給你,大糖葫蘆可好吃了!”

  “給您錢……”糟糕,我一摸口袋,只剩一塊錢了,再一翻另一個口袋,一枚電子遊戲幣子滑進了我的掌心,一個念頭“忽”地閃過,我把那一元錢與遊戲機幣子一塊塞在老大爺的手裡,轉身就走……

  “孩子,等等,孩子……”老大爺急呼呼地向我追來,我以為老大爺發現了,走得越發快了,待老大爺氣喘吁吁地追上我,我的腿都嚇得發軟了。

  “孩子,找給你的五角錢。”說著,老大爺把一個金光閃閃的五角銅幣放在我的手心,走了。

  看着老大爺離開的背影,我的心不再因害怕而狂跳,但我的內心卻立刻充滿了自責,我感到了自己人格的渺小,我真想追上老大爺,說出真相,向他道歉,可我的腿像灌了鉛一樣,我沒有勇氣……

  從此,我再也沒見過這位賣糖葫蘆的老大爺。俗話說:“一分錢難倒英雄漢。”這位老大爺並非“英雄漢”,他只是位手無縛雞之力的靠賣糖葫蘆來維持生計的老人而已,會不會因為我騙他的一元錢而……我不願再想下去,這便成了我人生道路上一個無法彌補的遺憾。

  今天,我又看見了這位賣糖葫蘆的老大爺,顯然他並不知道我就是那個騙他的孩子,我想過去認錯已經不可能了,我只有多買些他的糖葫蘆,幫他維持生計。

  平日,又酸又甜的糖葫蘆是我的最愛,今日卻感到分外的苦澀,吃着這苦澀的糖葫蘆,想着那無可挽回的過錯,我從心底里發出一聲嘆息,“唉……”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