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枚硬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硬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吃過晚飯後,離上晚自習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好友A君約我出去走走,我便欣然答應了,我們沿着操場漫無目的向前走着,邊走邊聊。不知不覺中,我們已來到一個商店的門口,“進去買點東西吧!”A君問我,“嗯”,我點了點頭。

  商店中的人很多,不免顯得有些擁擠。我和A君就索性站在門外等會兒……

  “鐺,鐺,鐺……”一串輕脆的聲音從人群中響起,不知從誰的口袋中落下了一枚一角硬幣,那枚硬幣從人群中滾到了人群外,卻好在我的腳下停住了。店中有人回過頭來看看那枚硬幣,又看看我,然而最終還是沒有失主來撿起它。望着這枚可憐的硬幣躺在我的腳下,我便彎下腰想去撿起它,人群中有人開口了:“快看,有人想學雷鋒……”,接下來,便是一陣鬨笑,一種虛榮心在我的心中默名而生,我又重新直起身子,沒有去撿它,和A君走進了店中……

  我們買完東西之後,正想走出店外,只見門外站着一位年約八九歲臉上堆滿稚氣的小女孩,正用雙手捧着那枚硬幣在尋問進出的人是否丟了它,小女孩走到我的面前,天真地問:“大姐姐,你丟了錢了嗎?”我感覺到我的臉頓時變得通紅,倉皇失措地說:“不,不是我的。”小女孩似乎有些失望,但並沒有灰心,捧着硬幣又轉向了另一個人……她那純潔的童心,讓我無地自容,拉着A君飛一般地逃跑了。

  現在小姑娘的身影漸漸地離我而去,然而她的形象卻在我心中漸漸變得高大起來,直到把我掩蓋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