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唱《夢在燃燒》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唱《夢在燃燒》有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學唱《夢在燃燒》有感 標籤:《夢》作文 夢在遠方作文 燃燒作文 學唱歌作文

  今天,我學唱了一首新歌—— 《夢在燃燒》。這首歌不僅旋律優美,而且歌詞感人。它描寫了一代名相諸葛亮的傳奇人生。

  歌詞中有兩句,我感受最深。一句是”結伴結盟結交,難結同好;借風借火借箭,羽扇輕搖。“它描述了諸葛亮在混亂的三國時期,擇明君而侍,在幾次重大戰役中,運籌帷幄、算無遺策、以少勝多、以弱勝強,奠定了三國鼎立的基礎。還有一句是”不鳴則矣,一鳴動九霄,不出則矣,一出比天高。“它描述了諸葛亮隱居隆中十年,飽讀詩書、廣交名士,敏銳洞察天下形勢,在劉備三顧茅廬后,出山入幕,輔佐劉備收復荊州,進取西川,攻下漢中,建立蜀漢政權。

  我深深地體會到諸葛亮能取得成功,與他青少年時期的刻苦學習、勇於探索是分不開的。這也印證了”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名言。我一定要認真學習、勇於創新,為長大后成為社會的有用之才打下堅實基礎。

您正在瀏覽: 學唱《夢在燃燒》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唱《夢在燃燒》有感 暫無評論